今年是來台北工作的兩年的社畜
想先介紹一下我的居住環境
總共租過三間套房
找房子真的心很累 台北ㄉ房租真的是…
我自己現在看房子的原則是
1. 牆壁要確認是實心的
輕隔間,稍微有點空洞的,絕對不要
你真的會被隔壁的房客,或外面的走路聲吵死
2. 天花板絕對不能是輕鋼架
如果你的隔壁房客會抽菸,你真的會被臭死
反應也沒用 根本不知道誰在抽菸
網路上還有其他人分享上面有老鼠在走動
更慘一點還有天花板掉下來的情形
3.房間要有對外窗
感謝B3的提醒
房間沒有對外窗真的會很悶很臭
更何況台北很潮濕
每天居住在潮濕的環境中對身體也不好
然後也沒有任何採光 太密閉了
看到對著走廊的小窗戶也不行🙅
以上這三點是我絕對不會妥協的
其他的話對我來說就是很加分的點
1.乾溼分離
浴室不會一直濕濕的 感覺很好
2.氣密窗,真的很隔音
它原本也是我的原則之一
但是我自己住過第一間套房之後
養成了戴耳塞的習慣(輕隔間真的很吵)
所以如果真的沒有氣密窗 但其他條件不錯
這個我就比較可以放棄
3.空間大
我自己雜物很多
我在看房子的時候 有時候光看照片
就覺得我的東西根本擺不下
或是擺完之後會很壅擠
我也會覺得住在裡面很煩
4.電費5元以下
我自己是不會想租超過5元電費的房子
我看到的話就會先滑掉
5.裝潢
我看過真的很詭異的壁紙...很可怕
我覺得舊一點沒關係
但是至少要感覺房東有在維持自己的房子
有一些帶你去看房的時候都壁癌什麼的都沒清
裡面家電都舊得要死 還有那種傳統厚電視?_?
這樣如果之後遇到東西壞掉
我也會擔心說房東真的會協助處理嗎
以上參考
有什麼租屋建議可以跟我分享\( ᐛ )/
-----
下面來分享我租過的房子
第一年看房子有點倉促,也沒有什麼經驗
總之挑了一個爛到不行的地方
A:租屋契約寫四坪大小,但是真的超小
(拜託兆X物業真的不要碰)
不知道這張圖能不能明顯的表達他多小
有一次幾個同事來我家看一下 大家只能站著XD
✔️租金:10000
✔️其他費用:
垃圾代收500+水費200
仲介費5000
電費一度5.5元
⭕️優點:饒河夜市附近、離松山捷運火車站很近
❌缺點:
1.小到靠背、0收納空間
2.輕鋼架天花板一直聞到菸味
3.超級潮濕,牆壁的油漆一直掉下來
有時候出門一趟床上都油漆的碎片==
4.隔音超級爛,我當初敲到一面實心的牆壁
我以為隔音很好,後來才發現睡覺的牆壁是空心的
我完全可以聽到隔壁房間講電話的聲音!!!!!
我要是商業間諜都可以竊取他的對話內容了==
5.可寵套房
但因為我沒有養寵物 所以對我來說是缺點
隔音已經不好了 隨時聽得到狗叫聲
房間外面垃圾桶常常有屎味…
B:租屋契約寫6坪左右,但是感覺比A整整大了一倍
✔️租金:10500
✔️其他費用:仲介費5250、電費一度5元
上面那張是我當初剛租屋的樣子
下面是我前幾天整理完後拍的照片
⭕️優點:
1.離永春捷運站超近,走路約兩分鐘
2.乾溼分離浴室.....用過真的回不去ㄌ
3.房間跟浴室都有對外窗(都是氣密窗)
4.房間真的很大,我後來搬沙發進去放還有空間
5.房間有問題,房東都很積極處理
6.確認都是水泥牆壁隔音真的超好
7.天花板不是輕鋼架!!!!
8.附近機車停車很好停,也很多好吃的
❌缺點:
1.公寓五樓
2.附近有正在施工的環境,有時候早上會被吵醒
跟上一間比,屋況真的差很多
甚至房租是差不多的情況
我覺得以這個價格租到信義區的房子
裝潢、隔音不錯,交通又方便
只可惜這次租約結束房東要漲價變成13000
當初會租我10500是說疫情關係所以才這個價格
感覺以這個大小在信義區租13000是蠻合理的
但超出我的預算又離現在的公司有點距離
所以就不打算續租ㄌ
C:目前月初剛租的地方
(先把照片拿掉,因為是現在住的地方)
✔️租金:9500
✔️其他費用:
電一度4.5元(第一次在北部看到收5元以下)
其實我上一間的租約7/5才到
但我真的覺得在北部租房子
要遇到不錯的物件真的難到靠北
有的話也馬上被租走
所以我提早了近一個月的時間簽約新的套房
我也不能確定之後還會不會遇到不錯又符合預算的房子
喜歡就趕快簽約了 真的不要猶豫
⭕️優點:
1.夠大,我的雜物真的很多
2.浴室乾溼分離
3.公寓三樓而已
4.窗戶氣密窗
5.天花板不是輕鋼架
6.冰箱是雙門的,我可以冰冷凍的東西
7.電一度4.5元真的很難得
8.門口可以停機車不用找停車位
❌缺點:
1.浴室沒有窗戶,所以比較悶
2.共用洗衣機,但每層就有一個
3.網路好慢.....愛玩遊戲的我有點崩潰...
4.沙發有點醜,但我拿以前灰色的單人床單套起來ㄌ
5.房東是個老人家,有什麼問題有點麻煩
他不會的問題,都叫我打電話去問他兒子
以上是我這兩年在台北找房子跟租屋的心得
我再找時間跟大家分享我搬家的經驗⸜(๑⃙⃘˙꒳˙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