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吊隱式冷氣陽春過濾法

不是很建議這方法,我是沒辦法才這樣做的 ╮=..=╭ 我家貓咪氣喘,左思右想就是極難確認過敏原,只能先丟了一堆可疑的東西,加上空氣清淨機和除濕機,剩下的就是冷氣部分了,如果是一般室內機,市面上有很多過濾網布可以選擇,裝在冷氣進氣口(就是平常在洗的濾網那邊),但吊隱式冷氣藏在天花板,維修孔開不夠大,找師父來清潔也只能清個局部皮毛,自己想要在進氣口裝濾網也是不可能的事情@@,真的氣炸...當初不應該聽信謠言說找人來洗就好了啊~ 在無法大動土木的情況下,只能先使用某牌靜電過濾布剪一剪,直覺的放在進出風口,沒錯~這樣會阻擋冷氣出風,但貓三天兩頭跑急診也不是辦法,先剪幾個縫檔著用在看看怎麼辦,於是就長的像照片那樣了,用紙膠帶貼上去。
megapx
原本以為濾網包裝上建議時間1-1.5個月,想說我家坪數那麼小~應該可以撐久一點吧! 沒想到三個禮拜就變成下面那個樣子....有夠黑(旁邊白色是原本顏色),一開始以為是發霉,拿下來看還雖然不是發霉,但就都是被過濾的粉塵髒東西.....真的是要暈了,耗材很貴救命啊...
megapx
然後更出乎我意料的是,一開始我只裝在出風口,但因為出風口產生阻力,這麼大量的風一定是會往旁邊跑,有一大部分從迴風口下面吹下來,所以我又把回風口也遮蔽(耗材號稱透氣率70%),一前一後差了2天,於是看到更驚人的結果,下面那張照片,右側是才裝上去兩天的...就已經明顯比左邊今天早上裝的黑...這個汰換率到底多高阿.... (請忽略很醜的固定方式,一開始想用磁條吸,但吸力很差後來用紙膠帶黏還比較緊)
megapx
真的奉勸各位,不要隨便相信裝吊隱式「只要叫專業的來洗就可以」這種話... 然後我也不知道我家為何一個進風一個回風,客廳的百業要這麼長一條,這樣天花板粉塵都很容易掉下來,所以我只好自己裁壓克力板放上去,以免風從其他地方跑下來。
megapx
各位對於掉隱式空調的空氣品質有何改善方式呢?
愛心
2
1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