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千萬不要以為買大一點比較好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主臥本來訂了一台3.6kW冷氣,安裝時間都安排好了,結果安裝前一天冷氣行打來說原廠出貨錯誤,送成了4.1kW的冷氣,問我能不能接受還是換機改日再安裝
我想說日程都卡好也沒空改,就說「好吧,那就裝吧」——沒想到,這句「好」變成惡夢的開始。
我們家主臥是頂樓、挑高3.5米、約5.5坪,結果這台4.1kW的冷氣降溫過快,頻繁停機,吹沒多久就變送風模式,忽冷忽熱,我直接感冒掛病號……
開始上網查資料才發現
冷氣太大台真的不是好事!尤其是變頻機種,某些品牌的低頻不夠低,會導致溫度一到立刻停壓縮機,然後變送風,完全無法穩定控溫。
接著我想換回原本訂的3.6kW,冷氣行也願意協助,但原廠業務打來整個傻眼——
一接電話就開始教育我什麼叫買東西要有概念,講話超屌,說遇到我是冷氣行老闆可憐可悲,他X的這啥小老屁孩業務,後來跟他大小聲之後也不想灰了,對牛彈琴,最後才說因為我已經申請節能補助,所以「不能換了」。
但我去查了國稅局的政策,只要廠商願意回收保證書、轉整新福利品賣出,新客人還是可以申請補助!問題只是廠商自己不願意處理而已。
我也打了客服,一直鬼打牆說我「已經同意安裝了」……
是我疏失沒想到裝大一級會這樣,不過原廠也沒提到裝大一級後果
我不講是哪個牌子,但這牌的業務跟售後真的超爛,完全撇清送錯貨的責任,氣到不行。
幸好冷氣行老闆人超好,說他願意幫我把那台拿去二手賣掉,請我重新下訂3.6kW的,他幫我免費拆裝。
過兩天後來老闆通知:原廠說可以再發一台3.6新機給我,但要我付3000元整新費,我當然不爽叫原廠退回去算我倒霉貼3000後來請冷氣行老闆購買其他品牌!
最後我直接選別牌的3.6kW冷氣,安裝後完全沒有問題,冷得剛剛好,超穩定也不會忽冷忽熱
中部有需要裝冷氣可以私訊我推年輕老闆冷氣行
(非🍃)
PS當初請另外兩家連鎖家電品牌來估價兩手空空來估價,直接估個爆幹貴價錢完全沒專業度可言
————————————
統一回覆
我就知道大家不會相信我
也不是業配,遇到問題想跟大家分享
確實遇到這個問題,換了冷氣也確實解決了
大家怎麼看?!
同樣品牌一共購買三台,次臥2.8跟客餐廳5.0沒遇到問題
我都不說我老家長輩被其他冷氣行唬小,不到兩坪的房間沒挑高裝2.8KW,從國外回來看到直接傻眼
整新費是原廠提出的喔!冷氣行老闆確實負責我就不想跟大家在爭觀念還是老經驗了
反正就這樣吧!要不要裝大一級各位自己衡量
要是🍃我早就開私訊了,我也沒抽佣金
祝大家都能找到好的冷氣師傅
我就不開放私訊了,避免冷氣行受到業配質疑產生後續問題,因為老闆也不知道我發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