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買房了,家電的那些選擇 (除濕機 / 乾衣機 / 洗衣機)
以前追自己喜歡的創作者的時候,恨不得這位創作者天天更新,結果現在換我遲到很久XD
回歸正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家都知道要找到好工具來減少自已平日的負擔,好的家電對我來說也是同樣的意義。也因為前份工作就是為了家電勞心勞力,所以其實在這次的選擇上,並沒有猶豫太久,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家電買了哪些呢?但我並不會針對機器功能去做太多的介紹,這樣佔太多篇幅,只有針對最吸引我的點去做說明,結果光分享除濕機跟乾衣機就已經一堆字了,剩下的擇期再發。
● 除濕機
因為考量到廁所在房子偏中間的位置,而且兩間廁所都無窗,所以一二樓各放一台除濕機。
每個品牌都有擁護者,但因為前公司的原因,我對LG除濕機非常的熟悉,所以這次選擇的是LG LMD181QWE0 白色,日除濕18公升的,其實我本來要買玫瑰的那個顏色,好好看,但還是向現實低頭了,玫瑰的硬是貴了一兩千吧,然後只好說服自己白色也很好看
乾衣機⬇️
對了,會不會買到雷家電,除了加家電社團看別人分享外,還有一個方法,可以多跟技師聊天,機器到底容不容易壞,就看你跟技師的交情能問到什麼程度,不過這個方法買了才能辦到,也不太好用😅
洗衣機選滾筒是因為省水,省水的意思是洗劑也不用放太多,所以也省洗劑,每次的水量,他的高度大約就在滾筒的1/4甚至1/5高而已。有人說這樣水太少會洗不乾淨,這個型號他有模擬媽媽手洗功能,加上有AI功能可以到雲端去做比對,找出最適合這桶衣物的洗滌模式,所以到目前為止衣物都洗得非常乾淨。
直接捨棄直立,是因為通常直立的水要蓋過衣物,所以每次的水量都會非常的多,加上如果沒有買到比較高階的機種,因為構造的關係,脫水後會發生衣物糾結在一起情形,這樣除了會傷害衣物外,還要出力分開那堆衣服😑滾筒則是因為離心力的關係,通常脫水完的衣服都貼在滾筒邊邊上,不太會跟其他物糾結在一起,所以拿起來的時候,非常的舒服。
然後有人問我了,那機器的顏色有所差別嗎?其實基本上,是沒差別的,不相信可以問原廠客服,但如果有人說有差別,你可以好好想想XD
今天先講到這,以上的機器,我都是在蝦皮買的,而且是等蝦皮的回饋活動+銀行信用卡的活動直接下單。可以看看我這下半年還有兩個月,花費的金額已經將近17萬XD
光是洗衣機跟乾衣機的組合,蝦皮回饋就回了5000蝦幣,我用到現在還沒用完🤷♀️
買它的原因,除了熟悉之外,好像只有它的水箱是用單手拉開的。除濕機有個很煩的點,就是多半的除濕機水箱,都要雙手拿出來,而且一不小心水就灑出來了,但LG設計的除濕機單手就可以拿起來,且它上面還有蓋子,就算拿的過程中不小心沒拿穩,也只滴一點出來而已👍
● 洗衣機 / 乾衣機
我的夢想就是一台洗衣機跟乾衣機,男友問我幹嘛還買乾衣機浪費錢,可以晾衣服阿,要的話也要買瓦斯型的,哪有人像我買電的,不然也可以買洗脫烘阿,幹嘛又這樣分開兩台,很佔空間耶。
首先,機器功能越多,它就越容易故障,這是我夢到的,我沒說哪個品牌😆所以我非常堅持不買洗脫烘。以前會覺得哇,三合一功能好讚喔,衣服丟下去等他烘乾完就可以收了,但還有個缺點就是,蠻容易一台機器運轉很久,如果我想要洗別的東西就得排隊。
第二,我不用瓦斯型的原因,也是因為我對熱泵式比較熟悉,而且除了要接瓦斯管外,我對他的後續保養也不清楚,還有也不太知道它的低溫烘乾是否可以只有30度?爬文也發現蠻多人使用瓦斯型烘乾,會容易有衣物縮水的情形,所以這次我選擇的是熱泵式乾衣機,至少我知道它有低溫烘乾,而且以往的經驗,衣物烘乾完之後,都非常的柔順,也沒什麼遇到縮水的情形。
毛巾是最讓我感受深刻的,我如果只是洗完晾乾,下次要用的時候會覺得毛好粗,擦身體會覺得有點痛,但經過烘乾的毛巾,毛巾上的毛非常的柔順,擦身體非常的舒服。
乾衣機跟洗衣機,我也是買LG的品牌,型號是WD-S18VW+WR-16HW。這個型號是可以堆疊的,但我沒有堆疊起來,雖然機器設計就是機器可以耐重,但你我都不得不承認,不管是什麼品牌,洗衣機跟乾衣機算是比較複雜 / 精密的機器,我才不願意讓下面的洗衣機揹著上面將近100多公斤的乾衣機揹個5年以上哩。
洗衣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