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先簡單敘述一下,本人在桃園工作(機車或汽車),老婆在台北工作(高鐵通勤),目前兩人租房在青埔(桃園高鐵)一個月兩萬。我倆夫妻(皆32歲)月薪加起來有10萬,年收入加總約160萬,目前存款有300萬,無負債有一台車,近期老婆懷孕約一個月,有在思考是否要買房子還是繼續租屋…,因老婆不會騎車也不會開車,所以只能找交通方便的地方,由於目前房價真的太高…,以我們的條件,最多只能到預算1500萬內的房子,不知道各位有小孩的人會怎麼建議呢…
若買1300-1500萬的房子貸款30年或40年,對於即將有小孩的家庭是否會太吃緊…?
又或者建議繼續租房2萬?
再麻煩各位過來人給點建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