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屋 沒有使用執照就驗屋

想請問各位有沒有遇過建商還沒取得使用執照就要買方先驗屋的經驗 最近建商在對保當天開始要買方約初驗時間 經過詢問才知道其實建案還沒取得使用執照 有詢問負責協調的代銷人員 他們都一致表示沒有使用執照還是有臨時水電可以驗 他們以前都這樣之類的 等複驗的時候有正式水電再驗正式水電就好 但對買方來說這就是多一個成本 變成我複驗還要再請一次驗屋公司 經過上網爬文和詢問身邊長輩 取得的資訊都說沒有使用執照就驗屋不符合正規流程 但我想大建商行之有年的行為或許會有其他灰色地帶(?) 想問問有經驗的卡友 我是否應該跟建商要求按照正規流程走? 如果真的先配合驗屋 除了正式水電不能驗之外 後續是否有機會產生修繕責任歸屬的問題? 因為建商那邊態度很強勢 之前試著溝通過 但對方都用上述一致的說詞帶過 因此想問問大家的想法跟建議 謝謝大家🙏
愛心
18
1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