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小白第一次看房 好像沒有想像中恐怖(?

前兩個月突然被房東告知房子它要收回, 請我們準備搬走, 當下除了很錯愕之外,也開始著手找新的租屋處, 結果一找之下才發現現在租金都漲好多…… 算一算還不如我捏一點自己買,也好過幫房東繳房貸, 所以就開始了第一次的看房之旅。 因為預算有限,所以還是找低總的為主(1500w內的2房、1+1或可做夾層也行) 問了一圈下來發現這種物件真的搶手, 所以很多問到的房仲其實也沒有很積極,一些比較細節的東西都一問三不知, 也不太會協助找房,認真說目前遇到最認真的就是信義的房仲, 跟他說了需求之後蠻快就找了物件給我, 也第一時間打電話來說明各間的大概狀況,
剛好其中有一間離我原本住的地方蠻近的,敲定時間之後就跟家人一起去看了
sticker
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看房,所以其實還滿緊張的, 還好當天房仲很熱情在門口等我們,緊張感有消除蠻多
資料部分也準備得很齊全,除了權狀坪數、屋齡,連建材那些都有寫
因為我們是要自住,所以當天問了蠻多問題, 包括面寬多少、屋高多少、樓地板多厚、甚至連熱水器要裝在哪都問他, 然後數據部分他很專業地找出不動產說明書給我們看
裝潢部分的話也一起幫我們想可以怎麼做,還充當人體測量器😂😂😂 因為這間樓高3.6m,能應用的地方比較多,
然後我覺得蠻重要的一點是房仲的經驗很多,所以有甚麼疑問其實都可以一起問(當然前提是要對方夠專業) 像這次我們就連貸款也有詢問,他給的建議跟想法也都蠻不錯的, 有一些我們忽略的問題他也會主動告知,也很替買方著想,例如這間房子雖然窗戶蠻大,當天看是覺得蠻亮的, 但因為面北,加上之後對面會有新大樓,所以採光不是太好, 重視採光的話可能要考慮一下, 然後像地下室的垃圾處理區、管理室的狀況等等也都有主動跟我們說 總之第一次的看房經驗真的比想像中輕鬆很多, 原本以為會是全程一直被推銷跟催促下斡旋的, 但看完之後發現其實頗好玩(? 也學到很多東西,可能真的每間仲介的風氣跟專業度真的不太一樣吧? 簡單分享一下,供大家參考囉
愛心
42
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