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小白第一次看房 好像沒有想像中恐怖(?
中國文化大學
前兩個月突然被房東告知房子它要收回,
請我們準備搬走,
當下除了很錯愕之外,也開始著手找新的租屋處,
結果一找之下才發現現在租金都漲好多……
算一算還不如我捏一點自己買,也好過幫房東繳房貸,
所以就開始了第一次的看房之旅。
因為預算有限,所以還是找低總的為主(1500w內的2房、1+1或可做夾層也行)
問了一圈下來發現這種物件真的搶手,
所以很多問到的房仲其實也沒有很積極,一些比較細節的東西都一問三不知,
也不太會協助找房,認真說目前遇到最認真的就是信義的房仲,
跟他說了需求之後蠻快就找了物件給我,
也第一時間打電話來說明各間的大概狀況,剛好其中有一間離我原本住的地方蠻近的,敲定時間之後就跟家人一起去看了
資料部分也準備得很齊全,除了權狀坪數、屋齡,連建材那些都有寫因為我們是要自住,所以當天問了蠻多問題,
包括面寬多少、屋高多少、樓地板多厚、甚至連熱水器要裝在哪都問他,
然後數據部分他很專業地找出不動產說明書給我們看裝潢部分的話也一起幫我們想可以怎麼做,還充當人體測量器😂😂😂
因為這間樓高3.6m,能應用的地方比較多,然後我覺得蠻重要的一點是房仲的經驗很多,所以有甚麼疑問其實都可以一起問(當然前提是要對方夠專業)
像這次我們就連貸款也有詢問,他給的建議跟想法也都蠻不錯的,
有一些我們忽略的問題他也會主動告知,也很替買方著想,例如這間房子雖然窗戶蠻大,當天看是覺得蠻亮的,
但因為面北,加上之後對面會有新大樓,所以採光不是太好,
重視採光的話可能要考慮一下,
然後像地下室的垃圾處理區、管理室的狀況等等也都有主動跟我們說
總之第一次的看房經驗真的比想像中輕鬆很多,
原本以為會是全程一直被推銷跟催促下斡旋的,
但看完之後發現其實頗好玩(?
也學到很多東西,可能真的每間仲介的風氣跟專業度真的不太一樣吧?
簡單分享一下,供大家參考囉
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看房,所以其實還滿緊張的,
還好當天房仲很熱情在門口等我們,緊張感有消除蠻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