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 該繼續租屋還是將就買房?
嘉南藥理大學
社畜我本人的自備款現在大概150萬
一年存20-30萬
因為帶著一隻貓,發現在台中市區租房子好難
不上不下的薪水,也不能使用租補😑
現在跟室友(原本就認識)租著45年的公寓
一人一萬的房租+台水台電瓦斯帳單平分
因為剛開始搬來台中是倉促找的,覺得好像租貴了
所以二月時有跑了很多地方找租屋
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跟油錢才認清⋯
我帶著貓,好像找不到cp值更好的房子了⋯⋯
立馬續租。
(我知道還是會有,但二三月怕是很難)
問題來了。
室友明年就離開台中了,跟陌生人繼續租感覺很奇怪
而且這裡一個是主臥一個是次臥,跟陌生人怎麼分配
總之,這一切讓我更急著買房了。
我本來就盤算著幾年後結婚或搬家什麼的
再賣掉換屋就好了,中古的輕屋齡也沒差
反正結婚的話兩個人自備款夠多,三成還拿得出來
所以我目前有試著找小兩房的
就一人一貓住(不想要雙套房很怪)
最好是可以一兩年後入住的
結果各種卡住:屋齡、自備款、離車站遠⋯⋯
就在我心灰意冷,準備等人生定下來再買房的時候
突然被我滑到一間迷你建商的預售屋⋯
優點:低總價,小間蓋兩年,離車站不遠(我每個月搭火車),衛浴跟兩房都開窗💘
於是我滿懷期待的問鄉民們這到底能不能買⋯
結果得到的都是不要⋯⋯💔
(但更多人跑去建商底下留言想了解是怎樣^_^)
以下是案子被抨擊的點:
1.新加坡式建築(一樓停機車汽車&水塔&店面)
2.華夏公設比跟大樓一樣33.5%
3.戶數太少,管理費抓太少了很難營運,甚至不知道管委會能不能順利成立
4.看格局可能是暗廳
5.廁所開門見廚房,風水/衛生不好
6.天知道他們會不會跑路,品質如何^_^
—
我自己的話,是很怕沒買就得一直租屋下去
卻也很怕衝動亂買,畢竟真的不懂才實際去看一間⋯⋯
(雖然說實在的,我才25-26,以後會在哪裡都不知道
但是我很喜歡台中,想在這裡定居。
當然啦,未來誰曉得呢?但房價又要漲到哪裡去呢?)
(ㄡ扯遠了)
只針對前面6點大概想了一下
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1.這個才五樓,一樓還有店面撐住,即使沒挖地下,以現在的建築工法,應該不危險(?)
2.我有看到其他新成屋華夏也類似這樣公設比⋯有沒有可能是趨勢?
3.建商會入住店面,第一年免管理費,說有問題他們都可以幫忙處理,也會幫忙成立管委會。再次跟他們確認管理費的計算方式,也是很肯定地說這樣很夠用了,頂多是之後隨物價或需求再調整。
管理費我是覺得一千或變兩千都沒關係,問題是真的要有人處理⋯🫠
(當然也是可以賭電梯五年都不會故障⋯只要賣得掉)
4.ㄜ⋯我不知道暗廳有什麼影響,我喜歡全開燈😂
5.廚房小小的,我覺得比較像是一個煮火鍋的平台,是ih爐,我也不會煮飯只會煮麵🤣⋯有人上廁所的話,大不了關門就好反正裡面有開窗(?)
6.這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有給我看之後第三案的位子跟坪數價位,說是還在處理申請事宜⋯⋯如果這案覺得小也可以期待第三案🫠🫠啊這案訂簽都是5%,工期不用付款
嗯⋯打這篇除了詢問大家的意見,也是順便紀錄下思緒
不然一人一句真的很亂
買房不可能什麼都好,得要取捨,我知道得多看看
但問題是「目前就沒有其他物件能看了🫠」
現在案子都要2028、2029才可能交屋
我可能都結婚了,或是需求改變了吧
啊有人說他們之前預售屋拖了很久
所以我去看這間的前一案,嗯沒拖,還提早半年交屋了
如果是你,以我這個情況
要賭?還是不賭?(人生好難😭😭😭😭
\還是有其他想法 歡迎帥哥美女 鞭小力一點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