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 該繼續租屋還是將就買房?

社畜我本人的自備款現在大概150萬 一年存20-30萬 因為帶著一隻貓,發現在台中市區租房子好難 不上不下的薪水,也不能使用租補😑 現在跟室友(原本就認識)租著45年的公寓 一人一萬的房租+台水台電瓦斯帳單平分 因為剛開始搬來台中是倉促找的,覺得好像租貴了 所以二月時有跑了很多地方找租屋 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跟油錢才認清⋯ 我帶著貓,好像找不到cp值更好的房子了⋯⋯ 立馬續租。 (我知道還是會有,但二三月怕是很難) 問題來了。 室友明年就離開台中了,跟陌生人繼續租感覺很奇怪 而且這裡一個是主臥一個是次臥,跟陌生人怎麼分配 總之,這一切讓我更急著買房了。 我本來就盤算著幾年後結婚或搬家什麼的 再賣掉換屋就好了,中古的輕屋齡也沒差 反正結婚的話兩個人自備款夠多,三成還拿得出來 所以我目前有試著找小兩房的 就一人一貓住(不想要雙套房很怪) 最好是可以一兩年後入住的 結果各種卡住:屋齡、自備款、離車站遠⋯⋯ 就在我心灰意冷,準備等人生定下來再買房的時候 突然被我滑到一間迷你建商的預售屋⋯ 優點:低總價,小間蓋兩年,離車站不遠(我每個月搭火車),衛浴跟兩房都開窗💘 於是我滿懷期待的問鄉民們這到底能不能買⋯ 結果得到的都是不要⋯⋯💔 (但更多人跑去建商底下留言想了解是怎樣^_^) 以下是案子被抨擊的點: 1.新加坡式建築(一樓停機車汽車&水塔&店面) 2.華夏公設比跟大樓一樣33.5% 3.戶數太少,管理費抓太少了很難營運,甚至不知道管委會能不能順利成立 4.看格局可能是暗廳 5.廁所開門見廚房,風水/衛生不好 6.天知道他們會不會跑路,品質如何^_^ — 我自己的話,是很怕沒買就得一直租屋下去 卻也很怕衝動亂買,畢竟真的不懂才實際去看一間⋯⋯ (雖然說實在的,我才25-26,以後會在哪裡都不知道 但是我很喜歡台中,想在這裡定居。 當然啦,未來誰曉得呢?但房價又要漲到哪裡去呢?) (ㄡ扯遠了) 只針對前面6點大概想了一下 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1.這個才五樓,一樓還有店面撐住,即使沒挖地下,以現在的建築工法,應該不危險(?) 2.我有看到其他新成屋華夏也類似這樣公設比⋯有沒有可能是趨勢? 3.建商會入住店面,第一年免管理費,說有問題他們都可以幫忙處理,也會幫忙成立管委會。再次跟他們確認管理費的計算方式,也是很肯定地說這樣很夠用了,頂多是之後隨物價或需求再調整。 管理費我是覺得一千或變兩千都沒關係,問題是真的要有人處理⋯🫠 (當然也是可以賭電梯五年都不會故障⋯只要賣得掉) 4.ㄜ⋯我不知道暗廳有什麼影響,我喜歡全開燈😂 5.廚房小小的,我覺得比較像是一個煮火鍋的平台,是ih爐,我也不會煮飯只會煮麵🤣⋯有人上廁所的話,大不了關門就好反正裡面有開窗(?) 6.這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有給我看之後第三案的位子跟坪數價位,說是還在處理申請事宜⋯⋯如果這案覺得小也可以期待第三案🫠🫠啊這案訂簽都是5%,工期不用付款 嗯⋯打這篇除了詢問大家的意見,也是順便紀錄下思緒 不然一人一句真的很亂 買房不可能什麼都好,得要取捨,我知道得多看看 但問題是「目前就沒有其他物件能看了🫠」 現在案子都要2028、2029才可能交屋 我可能都結婚了,或是需求改變了吧 啊有人說他們之前預售屋拖了很久 所以我去看這間的前一案,嗯沒拖,還提早半年交屋了 如果是你,以我這個情況 要賭?還是不賭?(人生好難😭😭😭😭 \還是有其他想法 歡迎帥哥美女 鞭小力一點討論/
megapx
愛心
嗚嗚
127
11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