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 兩三年前買預售屋的人是不是很慘
元智大學
先承認 我就是這個倒霉鬼
前年因為新青安政策下定決心上車買房
但誰能料到對保前夕會遇到限貸的問題
初期人人85成40年 現在就要被砍成數
台銀龍頭開第一槍
收支沒200%連八成都不給
基本的1000萬30年 月薪竟然要10萬多?
就算找我老婆當保人一起算
因為最低生活費變兩倍
兩人平均月薪13萬也算不到200%
擺明就是不想貸給小資族嘛…
唯一的公教築巢又被你家獨佔 真的很北爛
這麼刁難 難不成公務員是什麼高薪族群嗎?
少貸個一兩成等於要臨時生出幾百萬因應
是付的出來 但裝潢家電家具經費
勢必就會被壓縮了
吸引大家買房 好不容易要對保要交屋了
來限貸這招是要害多少年輕人斷頭?
多數買預售屋的人 不是付不起未來的房貸!!
而是手頭現金沒這麼多!!
打炒房的人就算了
有必要連首購 公教 一起打?
很不想談論政治
政府跟銀行的配套措施真的做得很差勁…
(我知道別家銀行收支比還沒有這麼嚴
單純就我想申請公教貸款的立場抱怨一下
土銀也是有自己的公教方案 但只能30年
不符合我預設的需求…)
更
有人說是我買太貴
但房貸才佔我們家庭月收30%上下而已
是很正常的比例吧…😮💨
台銀的收支比公式供參:(8成的標準)
月收/(房貸+最低生活費+信貸+信用卡分期)>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