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買房之贈與稅免稅額

國立中山大學
交往多年「準備」要結婚了
目前和男友看中1700的三房
由於是第一個家所以會想好好裝潢🏠
目前預算200萬
男友爸媽會贊助700萬
我的部分會出700萬
因此後面的300萬和裝潢200萬由男友背貸款
以上出資額會去公證各自比例保障所有人權益
原本男友想法是:
我們現在登記結婚然後房子登記我名下
他爸媽免稅額今年+明年好處理
加上夫妻之間贈與不用繳稅
所以我的700也很好處理
但是!!因為我家今年發生一些因素沒辦法今年登記
可能要明年年底或後年年初
又遇上目前喜歡的建案降價中
感覺今年買起來會比較好
想問這樣的話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