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到底該不該捏

國立成功大學
大家好,想請教一些買房前輩的意見。
最近我跟男友正在看預售屋,兩個人都是科技業,年收入加起來大約四百萬,目前工作都2.5年。
目前有看到一間我們都很喜歡的兩房,其實已經準備要簽約了,但這幾天開始猶豫,是不是應該直接捏上去看 總價約 2,800 萬的三房。
照建設公司提供的付款進度來看,三房的頭期款我們是可以負擔的,預計在交屋前會結婚
比較讓我們猶豫的點有幾個:
1. 新青安政策的變數
目前最吸引人的還是一千萬、40 年的條件,但很擔心之後政策是否會調整,交屋時還能不能適用。
2. 貸款成數的不確定性
如果最後貸不到 8 成,雖然短期內還能應付,但心理壓力還是有點大
想請問有沒有前輩有類似經驗,或是在現在這個時間點,會比較建議怎麼評估這個選擇?
謝謝大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