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家庭年收入160萬 (我110 老婆50)
買了新北預售屋 2房,室內17坪 總價2000萬左右,
登記老婆名字,我當保證人
年紀
老婆 37
我 33
貸款40年 首購 非新青安
貸8成 約1700萬
寬限期 3年
利率 2.45%
預計過年後入住新房,家庭成員3大1小
現在家庭年收入300萬,(我250 老婆50)
目前現金跟其他資產約350萬
扣除寬限期房貸跟其他開銷一年約可存150萬
明年家庭年收入可能提升到350萬
想要從兩房換三房或多買一間三房 (三房約3000萬
多買一間的話可能登記我名字,把原先的兩房出租
這樣扛兩間房貸會不會太硬?
還是等住滿5年再把2房賣掉,用小換大的方式呢?
更新
說明一下 頭期款大部分是老婆出的
我負責扛房貸 當初買2000出頭預算已經捏爆了
做好當房奴的準備
原本規劃
家庭成員 3大1小
2歲男童 跟我跟太太一起睡 (床邊床
再長大一點可以跟我父親先塞同一間房間
原本計畫撐個5-6年有能力再換三房
近期薪資成長太快才有提早換房甚至多買一間的想法
很多人關心的薪水部分
我職業是工程師 但不在GG
買房前後一直都有在看新的工作機會
後來換的工作是原先110的翻倍
原本預估年薪200出頭
公司是某產業的龍頭
獲利跟股價一直創新高
也肯給員工分紅的獎金
年薪才接近GG工程師
看公司業績應該還會再旺個幾年
目前傾向換房,等存到三房頭期款,
用先買後賣的方式,或是近期看看有沒有適合的預售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