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更新 )後悔房子買太小,換房 or 再買一間?

2023年 家庭年收入160萬 (我110 老婆50) 買了新北預售屋 2房,室內17坪 總價2000萬左右, 登記老婆名字,我當保證人 年紀 老婆 37 我 33 貸款40年 首購 非新青安 貸8成 約1700萬 寬限期 3年 利率 2.45% 預計過年後入住新房,家庭成員3大1小 現在家庭年收入300萬,(我250 老婆50) 目前現金跟其他資產約350萬 扣除寬限期房貸跟其他開銷一年約可存150萬 明年家庭年收入可能提升到350萬 想要從兩房換三房或多買一間三房 (三房約3000萬 多買一間的話可能登記我名字,把原先的兩房出租 這樣扛兩間房貸會不會太硬? 還是等住滿5年再把2房賣掉,用小換大的方式呢? 更新 說明一下 頭期款大部分是老婆出的 我負責扛房貸 當初買2000出頭預算已經捏爆了 做好當房奴的準備 原本規劃 家庭成員 3大1小 2歲男童 跟我跟太太一起睡 (床邊床 再長大一點可以跟我父親先塞同一間房間 原本計畫撐個5-6年有能力再換三房 近期薪資成長太快才有提早換房甚至多買一間的想法 很多人關心的薪水部分 我職業是工程師 但不在GG 買房前後一直都有在看新的工作機會 後來換的工作是原先110的翻倍 原本預估年薪200出頭 公司是某產業的龍頭 獲利跟股價一直創新高 也肯給員工分紅的獎金 年薪才接近GG工程師 看公司業績應該還會再旺個幾年 目前傾向換房,等存到三房頭期款, 用先買後賣的方式,或是近期看看有沒有適合的預售屋
愛心
驚訝
嗚嗚
89
14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