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七月左右要搬到平鎮工作,在看租房的同時也在思考是不是要買房,但感覺又不具備買房的條件。
目前26歲,年薪110萬,目前包括股票資產大約150萬,成屋的頭期款感覺是不夠的,是否預售屋是個比較好的選擇?
以及未來有可能會調動到新竹,但依照新竹的房價我應該是買不起了,所以想說想找中壢的重劃區,感覺未來比較保值,原本有思考過平鎮或是埔心的房子,但怕未來比較難脫手。
如果未來接受不了新竹通勤的距離,假設我買了一間房子,房貸三萬我租兩萬,自己再花一萬租房,相當於是我用兩萬買房嗎?這樣是可行的嗎?
剛開始工作兩年,最近才開始研究,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盲區,但如果考慮要買房的話手邊就沒有錢,還是我應該再多存兩年呢?
想問問有經驗的人都是怎麼決定的,非常感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