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聽的中國樂團分享
國立政治大學
去年年底因為看B站的關係,被推播了一些中國的獨立樂團歌曲,結果一發不可收拾,聽到了好多好喜歡的歌跟團,這邊想分享給大家,身邊的聽團朋友都只聽台灣的團,推給他們也沒什麼興趣QQ
犬儒樂團-病、皮囊、志銘(三首)
這三首是犬儒最新的EP,連在一起聽真的很爽很嗨,其中最喜歡的是病
福祿壽-我用什麼把你留住、馬、超度我(三首)
出自同一張專輯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整張專輯最喜歡這三首,好可惜團出了意外QQ
刺蝟樂團-火車駛向雲外,夢安魂於九霄(一首)
因為樂團的夏天認識的老團體,這首現場版真的超級愛,詞寫的也很有意思
新褲子樂團-沒有理想的人不傷心、生命因你而火熱、關於夜晚和失眠的時間(三首)
也是老團體了,主唱的唱腔很特別,我自己是蠻喜歡的,有一種把人吸進去的魔力
黑屋樂隊-你大可不必假裝快樂(一首)
很情緒高昂的一首歌,但聽起來卻很舒服
裁縫鋪-東海老人(一首)
超級超級愛,聽過一次就愛上了,有著獨特的韻律感配上像是唸詩的唱法,基本上每天必聽
沉舟樂隊-就讓我墜入海底、她說她要殺了我(兩首)
後面那一首聽一次就會開始不自覺地聽第二次第三次直到她說她要殺了我
歌曲在YT跟B站都找得到,我自己是用網易雲跟KKBOX在聽,但都是在前兩個網站上看到才去音樂app找的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也歡迎大家推薦喜歡的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