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增員不爲人知的真相

最近三級警戒相信大家一定對於對於保險的重視會比之前高不少 本文並不是要說保險業有多爛或要引戰,而是想勸人檢視好自己的條件再斟酌加入,不要太容易被話術吸引,所以請各位在職保險業務員大大不要噴我 先來自我介紹下 在下是在服務業工作多年,後來因為朋友的熱情邀約而進入保險業,當初是聽到朋友說保險業上班時間自由,同事們感情都很好會常辦活動,不會像一般行業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做這行能讓你認識更多朋友接觸很多不同行業的人,加上裡面是一個很正面熱血的氛圍,於是在主管各種助攻下就腦波弱的加入這個大家庭了,最後在保險業打滾一年離開。 到底保險業好不好做? 現在的保險業非常難做。 在台灣是人人都有保單,這種等要用的時候才知道他重要性的東西平常根本不會突然有需求,還有現在的人身邊幾乎都有一兩個以上的業務員,其實也很難輪到我們(而且還是菜鳥)。 現在的台灣面臨少子化且高齡化的社會,能買的人越來越少繳不出高額保費和不能買的人只越來越多,因為驗出體況要不是拒保不然加錢很多人就會卻步。 就算每個都跟你買,很多人都會聽過前輩透過客戶轉介紹認識新客戶,但是轉介紹難就在經營要花非常久的時間,那這些親朋好友人脈轉介紹遲早都會用完的一天 人脈用完怎麼辦,想辦法去增員拉朋友來一起做才能生存阿,找一個不行繼續找10個20個不行就用過即丟繼續荼毒台灣年輕一輩的學子。 而且台灣保險業幾乎都無底薪客戶繳的多寡決定你的收入,除非你是 1.從學生時期開始經營吃飯還能靠爸媽吃爸媽的 2.你本身存款有足夠撐住你一年以上的開銷 3.你的家裡很有錢能夠讓你無開銷壓力去做 4.你住家裏跟爸媽住省掉房租開銷,而且還不用給家裏錢的 以上條件你有符合其一或二那恭喜你還有嘗試的價值,但如果你是 1.有學貸要還 2.本身每個月固定要給家裡錢的 3.租房子住外面的 符合這三個其中之一強烈建議不要做保險,因為光固定開銷就會壓死你,還沒賺到錢你反而欠更多錢。 當然看到少數成功的例子 1️.首先當然有那種天生的業務,整個人就是夠專業又很有親和力具有像鄰家女孩或阿姨這種特質,鄰居或陌生人都會在他的服務下跟他購買保險,但這種人非常少。 2️.第二種是我們常聽到的保險二代,爸爸媽媽的客戶可以傳承給小孩。 3️.第三種就是本身在投入保險業務前工作的職場收入就很高,身邊人脈本身口袋就深,有很多有錢的人脈,然後他的業績總是名列前茅那種。 4️.第四種就是利用自己家人過逝或重病的案例去分享然後簽到很多保單,但你本身要很會講銷售話術或感動的到客戶才會有件可簽,不然大部分的人都淡淡的聽過說一句那你家的事跟我無關。 5️.第五種是把主力放在開發陌生人上,對拉近人跟人的距離很有一套,但是這種必須花費更多心力跟時間經營,並且成交率比上述四種低很多,是最辛苦最難做的一種。 如果你不是上述五種人,那請加入前三思。 保險業的主管我們會稱作引薦人或推薦人,主管就是負責訓練新進人員,我們賺到業績時主管也會拿到所謂的訓育獎金,在即將加入保險業的猶豫期時主管就是負責助攻,對你所有疑慮都會想辦法幫你解除,舉例來說,我那時候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 我加入保險業前家人非常反對,那時候就有跟我的主管說過:家人會反對是正常的,因為他們怕我們賺不到錢過的很辛苦出自於擔心(tip:先取得你的認同,他說的也沒錯,家人一定是為我們好),但是如果你每個月拿給爸媽十幾二十萬回家,他們還會反對嗎?(tip:還真的不會欸~把家人的反對視為理所當然、必經的過程) 這段那時候在我聽來就是沒錯!我如果拿一二十萬回家我爸媽一定會支持我啊! 聽起來有道理但這句話現在看來完全在欺騙年輕人,要是能賺那麼多我爸媽還真的不會反對呢,但要過多久才能有這些收入?爸媽都反對了,你要怎麼經營家人、親戚好友成為你的客戶?不要說你不需要家人親戚這些人脈,身為學生/剛出社會的人,身邊的朋友都沒有能力繳高額的保費,請問你是要經營誰? 結論:主管的助攻都會有很多破綻,請思考過後再決定要不要相信。 帶你進保險業的人很重要 當初帶我進去的人剛接觸我的時候都非常熱情很常關心我約我去吃飯,會一直講說你在原職場很可惜埋沒的你這個人才,你來我們公司會讓善待每個人才這類的話,但進了公司後他整個人就會大變,當初我家人因為反對我沒有固定收入只同意我兼職但我朋友跟主管就會聯合講說保險兼職絕對做不來不做正職怎麼行,而且在公司的時候帶我的人跟其他同事都有說有笑,對我卻很兇態度都很冷漠, 跟主管反映的到的答案也是大家都是來發展事業的, 本來就是講公事為主阿又不是來交朋友,沒有錢沒有簽到保單感情好有什麼用,我也是那時候才看清保險業增員這套就是沒進公司前都只講多公司多好隱藏自身缺點,用你之前工作的收入少阿在職場跟同事感情不好想辦法攻破你心防拉你進來,但說實話保險也比外面產業更殘忍,無良心的業務員會根你搶人搶件是常態,且早會90分鐘後基本上都鳥獸散那個同事感情多好都是假象,就算有也是一圈一圈的人感情好而已,大部分黯然離開餓死的人一大堆,不僅沒賺到什麼錢還會跟家人產生很多衝突,我就是親身經歷這樣得情況。 說了這麼多,我還是想強調保險是好東西對每個人來說也是很需要的,大家不要排斥它,可以跟信任和專業的業務員購買,是美事一樁,但是要不要加入這個行業,不是說不行,奉勸大家一定要想清楚,畢竟這個行業餓死的人太多了。
愛心
哈哈
驚訝
234
8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