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26歲,從小家人就有給我保險,有住院、實支實付、意外、壽險、癌症,但保額不高尤其是實支實付這塊需要補強。
幾年前有某部位的良性腫瘤,已經處理好,知道後面保險的話,那個部位會被排除。
因為我的保險原本是富邦的,加上每年固定會存10萬元,投資另外存(偶爾會買美股的etf),所以想著把存錢的這筆資金挪來保富邦的重大傷病SDH 100萬,61歲快退休時如果沒用到剛好可以領出來當退休金,並且想再保實支實付,有以下問題想詢問:
#實支實付:
目前看了富邦和南山的實支實付,
富邦的HSY1自付額10萬,限額30萬,但我原本的大概只有66000雜費+手術費好像也是2萬左右吧(要看保單規定部位*%),也就是擔心中間會有空窗補不到,然後因為舊保單是富邦合併的公司,所以主約可能要再保重大傷病SDG10萬。
南山的1HSD自付額只有5萬,限額20萬,好像比較沒有和舊保單實支實付存在賠不到的問題,保費也可以接受,但是南山的主約不知道應該選哪一個。
想問大家這樣看起來應該要選富邦的還是南山的?
如果是南山的有推薦的主約嗎?
或是大家有其他間推薦的主約+實支實付組合嗎?預算大概一年6000~8000。
#重大傷病:
買完後看到大家都推薦全球的DCE20+XDE80,因為保費較低(原本覺得一年期後面越繳越貴,富邦總繳84萬若都沒事還能拿回100萬當退休金,全球如果62歲後才中獎,那也是跟富邦一樣只領100萬,那不如早點拿到100萬在手裡?),但越看大家說的越覺得有道理,也許我現在生活費是足夠的,但未來會發生什麼也不一定,所以想問問大家覺得我把富邦SDH改成50~60萬+全球DCE20+XDE30~20,然後多餘的錢拿去買ETF如何呢?
先謝謝大家看到這邊,我不是很擅長表達,如果我敘述不詳細或不好的地方會修改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