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家族滯在*簽證申請

前幾天在板上看到大家分享8/10開始除了日本人配偶之外,針對"配偶在日本並持有在留卡"的對象有開放"新規"申請家族滯在簽證,因此我就備齊資料手刀衝日台交流協會了,並在今天順利提出文件,因此提供給大家一些我在申請期間有問到的資訊,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Q1:我去協會辦簽證有需要先預約嗎? A1:因為我住在高雄,所以我是打電話問高雄事務所,他們說目前不需要預約,資料備齊後直接過去抽號碼牌即可。 (簽證受理時間:週一~週五 09:00a.m~12:00p.m/13:30~16:00) Q2:申請家族滯在簽證要等多久? A2:他們說日本入管處目前新開放,他們不能給確切時間,但是預估至少要2週~1個月左右。 Q3:疫苗是否接種跟入境日本有關係嗎? A3:目前沒有關係(未來是否新增規定請見協會官網),現在日本跟台灣都沒有打不打疫苗不能入國的問題,因此也不會因為還沒排隊打到疫苗或是尚未接種第2劑而不讓你入境。 Q4:我要準備的文件有什麼呢? A4:(詳見下圖)其中第7點的赴日理由書他們說不是必要文件,如果有說要再補件才需要提供。
megapx
Q5:我如果是持有其它簽證呢?比如說留學/興行/人文...等等的理由,可以申請簽證了嗎? A5:今天聽到他們回答其他人說日本的入管局還是暫時不讓台灣這邊發放除了人道考量(這裡的人道是指跟生命危險有關係的"超特殊"考量)以外的任何簽證,所以沒有特例可以申請,目前就是日本人配偶&家族滯在這兩項,若是有新增開放的項目會在官網更新公告,也可以電話諮詢事務所。 以上就是我這幾天辦簽證問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可能問得不是很多,因為有些我是官網有看到就沒有另外問了,也歡迎大家有任何問題可以在下方一起討論😉,最後祝大家簽證申請都可以順利過關!💪 by-剛滿26歲的輕熟人妻?!
愛心
22
7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