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福岡和服推薦 まゆの会
感謝大家對女子一人旅的福岡快閃的溫暖回饋
在這邊也特別想跟大家分享 今天2月 第一次去福岡
體驗到了與關東、關西不一樣的九州和服style
說真的 在關東跟關西都穿過滿多次和服了
這次是第一次的九州和服體驗 聽聞有特殊的福岡結
上網做了一些功課!在取捨交通以及和服豐富度之下
最後選定在天神的まゆの会


擁有超過一千間的和服選擇!
まゆの会有很多plan 像是成人式、畢業典禮、
觀劇專用(這好特別)還有結婚用
這大概也是她們有一千件以上的和服的原因吧!
一般來說 預約從10點開始 當然可以選擇提早
只是要付相對的料金!
是說1000件和服要怎麼選著實令人煩惱
這也是我要推薦給大家的原因—超專業staff 
網路上可以先看 我選擇了這個有羽織的
本來以為是6800円結果外國人優惠5000円
把我們的想法 還有staff觀察到的髮色
一併考量 大概20分鐘就決定好了!
我因為莓果色的髮色 加上想脫離粉色系魔咒
選了白底紅花外加跳色黃底綁帶 
羽織的部分選擇白底加紅色小提包 總算可以走成熟御姐(?)風
旅伴的髮色是櫻餅粉挑染螢光綠
staff姐姐立刻拿出粉紅與綠的和服!
用銀色腰帶來跳色
很喜歡旅伴的紫底羽織 超美 還有紫色小提包 
髮型部分 雖然Google到有說簡單綁
我頭髮放下來 staff驚呼我的髮量
綁了個超豪華(我覺得比京都的還要好看)
再用髮色同色系的花(白色那隻是我後來選的)

旅伴因為是短髮 就大概一朵花解決
接著就是去太宰府拍到相機沒電(笑)
然後發現最會拍照的是韓國女生
她們以一秒100張的速度在拍
跟她們說要韓劇愛情風 輕鬆達成

(這裡有注意到所謂的福岡結嗎?)
我們很幸運 剛好2/3是節分 遇到灑豆子!
在太宰府天滿宮灑豆子還是第一次 
接著去福岡在地朋友大推的 お石茶屋吃必吃梅枝餅
點了抹茶加梅枝餅套餐 順便讓自己暖暖身
那個梅枝餅!超香!烤過的香味真的超讚
搭配他們的抹茶 簡直完美 
原諒她多讓我們走了三千步(大笑)
其實外面也有座位 開滿櫻花應該很美 
必拍的太宰府星巴克
至於一蘭,排隊排太長我們就放棄了 
這裡要感謝一下まゆの会!
因為旅伴想吃鬆餅 我們判斷五點前回不去
致電店家 店家說遲到15分鐘是還可以接受的
這次去福岡 真的覺得哪裡的人都好好(哭)
當然 不當失格旅人 穿著和服一路狂奔
最後壓線17:00回到店家!店家還跟我們說了お帰り! 
傳說中福岡的結 有什麼不同我看不太出來
不過 まゆの会真的服務非常好
個人判斷比我過去在京都穿的和服還對款式
店員的審美觀也很棒 能給客人非常貼切的建議
在穿和服的過程中也是笑容滿面的聊天
離開時 店員一起鞠躬感謝...已經決定下次再去
交通真的太方便又太多選擇了
附上まゆの会的網站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線上預約表單是韓文版
但大致都能通!
真心覺得這間的和服超美,綁法也美
去福岡走過不要錯過捏!


是說福岡人真的好溫柔!在搭車時遇到一個老奶奶
聽到我是從台灣來的特別讓我坐靠窗的位置
「請多多欣賞福岡的風景。」
還帶我們換車,介紹整個太宰府等等
最後小小被稱讚一下:「真的好像日本娃娃啊!」
人家我想走御姐風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