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的Day 3!
我們出發前預約「まゆの会」的和服體驗
會選擇這家的主要是因為我們第一天去過柳川
第二天去過太宰府
所以想說和服在福岡市區就近穿一穿就好,然後去個櫛田神社拍照,就可以結案了😂
在google地圖上搜搜福岡和服體驗的店家和評價,看到這家的評價還不錯,然後Dcard上面也有一篇推薦文
網站上也做得很豐富,感覺和服選擇很多,也可以從他們網頁上填表預訂,挺簡單的,就順利預約了12/26早上10點過去穿和服~
價格每個人是日幣5000喔,含髮型~到場付款現金,當天下午5點前歸還就可以嚕
不過到現場,店員阿姨指引我們這個方案可以挑選的衣服比我想像的少耶!可能5桿,大概7、80件?但其中可能有超過一半是屬於下面圖片那種色彩比較濃豔、也比較花的,比較不是我們的菜。而店裡其他的一些比較有質感的衣服好像都是比較高單價的,我們方案不能挑的。
和服都可以拿起來稍微套套看挑選,但其實還是最後穿起來比較準確,總之幸好我跟朋友、我們三人還是有在殘餘裡面挑到符合我們需求、合適的😂
因為是冷冷的冬天,會提供披巾或羽織,但後面我們去拍照大部分都還是把羽織拿掉了,沒有羽織比較瘦比較美😘

我是挑一件淺淺淡粉色、上面有小花的和服~
不過那個木屐走到後面真的很痛
差不多3點多我們就回去歸還裝備啦
整體在這家店的和服體驗,雖然有些東西選擇不多,包包和髮飾也比較舊一點,但還是挺滿意的!推推!

我們都是比較偏向要挑淺色一點的~
挑完和服就很有效率的被店員阿姨指引去挑選腰帶和包包,後來就去著衣和綁頭髮嚕
包包的選擇,舊舊的也不多,將就一點嚕
主要是兩個阿姨服務我們,一個穿和服,一個綁頭髮,前面挑選和服和腰帶的配色,如果有需要他們的建議也可以詢問,但阿姨年紀比較長,有時候她們的意見我們也沒採納😆不知道他們是否無語(誤)
我們去的那天因為福岡還很冷,所以如果發熱衣和內搭褲不會外露出來和服的話,都是可以繼續穿在和服裡面,不用脫到剩下內衣褲~但當然如果你不冷,或者會露出來,就還是脫掉比較好。
兩個店員阿姨以流水線的方式,一關一關的趕著我們完成每道任務😂
我們三個人都是第一次穿和服,有謹遵穿過的朋友的建議,千萬不要自己亂縮小腹,所以我們整個放很鬆,而且我覺得阿姨好像也沒有把我們催到很緊,我們穿完肚子都挺舒適的✌️ 但也不排除是因為我們三個都不會講日文,他也沒有很強求🤭
綁頭髮的部分,可能我們也溝通不了,所以也不曉得是不是一般會詢問客戶想綁怎樣?反正我們都是讓阿姨自由發揮啦,而且阿姨也綁得很好喔! 其中一個朋友是綁這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