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有人在版上發問有無推薦的沖繩景點,想到十月郵輪行因為遇到颱風,在那霸停了兩天。當時沖繩的朋友大力推薦了一間琉球料理店,實際探訪過後認為必須推薦!當時的筆記:
初次搭乘郵輪的體驗實在太差,還好遇上颱風在那覇多停留了一天。不過太臨時變更行程,沒能事先好好規劃,只踩了幾個定番景點,但這間當地朋友推薦的餐廳倒是很值得分享。
位於國際通附近的陶器街(壺屋ヤチムン通り),餐廳建築的前身是沖繩第一間廣播電台,周邊還有被列為重要文化財的百年窯屋,而店內使用的餐具和擺設皆為附近窯屋燒製的作品。餐點色香味俱全、料理精緻細膩一我在這裡吃到了此生吃過最好吃的花生豆腐。(不只餐具,洗手間的洗手台也是壺屋燒的陶器,可惜沒拍到。)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店家不接待十二歲以下的兒童,一組客人最多也只接待四人。最好可以事先預約,如果不方便預約,就只能盡量提早一點過去。
用完餐以後也很推薦到旁邊的壺屋通逛逛,不管是百年老店或新興的陶器選品店都各有特色。我當時還順手買了一個頗具當地特色的杯子回家送給老爸。
ぬちがふぅ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壺屋1丁目28-32
公休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