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獨旅|六天五夜不自駕分享(上)本島篇

megapx
📝行程 Day 1:✈️晚上9點左右抵達那霸機場>住宿 the kitchen hostel ao Day 2:ポーたま牧志市場店>Parco city>宜野海濱公園看海炎祭🎆 Day 3:【klook一日遊】美麗海水族館>古宇利海灘>御菓子御殿>萬座毛>美國村>國際通的牛かつもと村 Day 4:甘味處萬丸>波上宮>永旺那霸店>通堂拉麵本店>iias沖繩豐崎>鳥玉泉崎店 Day 5:🏖️渡嘉敷島浮潛>國際通逛唐吉軻德 Day 6:✈️早上8點10分的班機回台灣 前言: 一直很想出國走走,剛好看到沖繩4/13有煙火秀「海炎祭」,便安排4/12-4/17一個人跑去了沖繩玩。 由於第一次一個人出國,加上出國經驗少的可憐,因此在準備時做了不少功課,也很緊張會不會出什麼意外,結果還真的碰到不少事情,雖然都是一個人處理,過程難免有些艱辛,但這也是獨旅的樂趣之一吧☺️ 為了省錢搭了晚去早回的班機,誰知我玩的那幾天幾乎都是陰天/雨天…到了最後一天早上搭飛機回來時又剛好大晴天,真的謝囉:)有一點小後悔應該再多排幾天玩的🥲 BTW因為一個人所以行程排得很隨意,有時候不知道要吃什麼又會跑到其他覓食,加上有天遇到下暴雨所以行程改了不少,所以我的行程可能不是最順的路線,稍微參考就好~ 🩵Day1 📍 the kitchen hostel ao 這五天的住宿都在這家青旅,網路上有很多不錯的評價,實際住進去也很舒適!雖然價格便宜但環境十分乾淨,還有免費的牙刷、保養品(卸妝、洗臉、化妝水、精華液)和毛巾可以用。 我住的是女生宿舍,去的時候人沒到很擠所以有下舖可用😍有個人置物櫃(不過我行李箱太大了塞不進去,後來都是放床旁邊)每天也會換密碼,保障房客的安全。 另外店內員工也都人很好,check in跟check out 時看我行李箱大還幫我搬上下樓,讓我下次也想再住🥰我住一天不到500塊,很推薦給預算有限的大家~ (照片不多,只有第一天住的時候拍了床)
megapx
🩵Day2 📍 ポーたま牧志市場店 這天先走去吃有名的豬肉蛋飯糰當早午餐,當天下雨還是排了不少人(而且幾乎都是台灣人😂),有工作人員會提醒大家要等45分鐘,不過反正我行程很自由就等了,旁邊也有內用區可坐下來吃。 我買的是炸蝦口味的,還蠻不錯吃的,不過是否要等那麼久就看人囉,在其他地方也有分店或許不用等那麼久
megapx
吃飽後就查了一下公車準備前往parco city,他們站牌上有時刻表,上面也有QR code可以查公車現在到哪,注意沖繩公車很多班次都很.少.!!錯過一班可能下班要等快四十分鐘甚至一小時後了
megapx
日本公車不用招手,司機會每站都停,⚠️注意下車要等公車完全停了之後再起身離開座位,不用急著在行進中走動哦。 我沒有買他們的交通卡,因此這次搭公車都是付現。上車之後抽整理券,前方螢幕有寫對應編號和車資,下車前看著上方的車資投零錢就好,注意機器雖然可以換錢,但頂多接受1000塊的鈔票,5000塊以上是不收的,旅程中有看到其他遊客下車時才發現5000不能換,因此弄了很久。
megapx
📍 parco city 購物中心面積超大,有很多店家可以逛,我逛一逛覺得累還跑下去買有名的blue seal冰淇淋吃,不得不說這家分店有夠多的,我這幾天不管去哪裡幾乎都會看到他,分店多的程度大概跟台灣屈臣氏&康是美有得比(?)點了鹽味和鳳梨蘇打口味,覺得鹽味很好吃!!好吃到我後面幾天經過其他分店又忍不住去買了一個
megapx
📍 海炎祭(宜野海濱公園) 突發事件發生了… 事前有查parco city附近有班公車可以到達海炎祭會場,然而沒想到那天人太多,公車不僅遲到而且還載滿搭不上去,剛好這班公車一個小時只有一班,查了公車網站也沒看到有加開班次… 想說好吧不然花錢搭計程車好了,因此走回去購物中心的計程車停車場搭,沒想到他們計程車是要自己打電話叫來,不是有一群車子會在那裡攬客那種,當下其實有些著急,還好後來有一輛計程車剛好載客到這裡下車,詢問之後便請司機先生載過去會場~ 剛好旁邊有幾位中國遊客,和我一樣要去海炎祭結果公車搭不到、焦急尋找計程車的狀態,便邀請他們一起上車。 後來有一個男生到達後先付款,本來想跟他分車資結果他一直說不用,還說出門在外大家互相幫忙一下應該的,人超好的~
sticker
到達宜野海濱公園已經五點半了,我自己找了一塊地佔位後就先覓食去,路上有很多攤販,都要排隊,就隨便找了一家看起來種類很多的攤販買。
megapx
海炎祭的花火真的十分壯觀,開場就以Ado 的「唱」這首歌搭配絢爛的煙火秀,雖然說45分鐘但我體感只有20分鐘吧🤣實在太精彩了,毫無冷場。 去海炎祭大概有快一半是台灣人😂甚至開幕致詞時還有中文翻譯,中間還有以五月天乾杯作為配樂的表演,只能說官方很懂TA是誰哈哈哈哈
megapx
megapx
回程差點沒有公車搭🫠走15分鐘到另一站牌硬擠才上去的,未來大家如果有參加類似活動真的要做好心裡準備,可以提早揪人搭車。 🩵Day3 這天有提前在klook 上買了一日遊行程,出發前一天會以line中文確認&通知隔天的集合時間。 當天的導遊是一位姓kim的韓國人,他宣布事項會用日、英、韓文說一遍,不過車上最多的是講中文的人😂他說他也嚇了一跳沒遇過這麼多華裔過(klook 有中文導覽的路線可選,不過行程不是我愛的關係所以我選了這條)但還是很努力向我們說明,辛苦他了。 一日遊因為時間有限,大多景點都是匆匆看過,好處就是可以看很多地方又可以在車上休息,適合不自駕又想參觀這些景點的人們報名,我自己是覺得蠻推的~ 📍 美麗海水族館 時間有限所以很難所有場館都逛到,我們大概逛水族館+海豚秀後急忙買個餐點吃完就要上車了。
megapx
megapx
📍 古宇利海灘 雖然是陰天,仍能看出海非常清澈漂亮,帶點碧綠色水讓人驚艷,後來有露出微微的陽光,十分好拍!因為時間很趕不太能玩水,導遊有建議未來再訪沖繩時可以自己開車來好好玩。 這也是如果我有機會再訪會想再來的景點,僅限天氣好的時候😂
megapx
📍 御菓子御殿 買伴手禮的地方,這家有不少分店,我在國際通上也有看到。買了知名的沖繩紅芋當土產。
megapx
📍 萬座毛 花費¥100可入場,岩石旁的水域也是碧綠清澈的,很漂亮的顏色☺️
megapx
📍 美國村 來到這裡了時候下了大雨😢如果要搭車回程的話,這裡只有50分鐘可以逛,其實蠻趕的,如果天氣好的話本來是想說在這裡吃完晚餐後自己搭車回去的,但雨猖狂到讓我興致減少一大半,算是有點遺憾的行程。
megapx
megapx
📍 牛かつもと村 國際通店 回程時突然很想吃炸牛排,於是回旅館放東西後就走去國際通的分店吃。這幾天真的一直在國際通亂走,反正我自己一個人也不擔心耽誤到誰,非常的隨性😂 這家炸牛排以前去東京時有吃過,很喜歡所以看到國際通有分店超開心的🥰
megapx
megapx
離開時女店員送了一個小御守,還問我是哪裡來的,很開心的一頓餐❤️
megapx
🩵Day4 原定這天是要去渡嘉敷島浮潛的,但半夜開始下暴雨下到早上都沒停,還一直打雷,就緊急跟教練改約隔天了,把原定最後一天的行程移過來。 不過因為一直下著大雨,又逛街走到腿很痠,本來想去瀨長島的計劃就取消了,也把瀨長島納入遺憾清單中😢 📍 甘味處萬丸 天氣不好但早餐還是要吃好!查了一下旅館附近的這家咖啡廳評價很不錯便來踩點,店員十分親切和友善,很多外國遊客會盡量用英文溝通,店內似乎也支援悠遊卡消費哦! 他們招牌似乎是吐司,抹上紅豆跟鮮奶油雖甜不膩,很讚👍旁邊點甜點我覺得沒什麼味道,吃不太懂,拿鐵就是普通的拿鐵,不過吃的氣氛是愉快的,一掃陰雨倒致的壞心情~
megapx
📍 波上宮 吃飽後走了大概20分鐘到波上宮,可能因為陰雨加平日早上來的人不算多。
megapx
參拜完後不免俗的要買個御守,波上宮有名的應是那個書包造型的交通御守吧。(忘了拍所以拿網路的圖示意)
megapx
不過我覺得交通御守也擋不住台灣可怕的交通環境,考慮到最近運氣實在很差,連出遊都一直遇到下雨🥲,於是買了招福御守,是個鈴鐺,放在包包裡面會有清脆的鈴聲。
megapx
📍 永旺那霸店&通堂拉麵本店 想去吃鼎鼎大名的通堂拉麵,不過早餐比較晚吃所以沒有很餓,就先去了旁邊的永旺逛了一下,我覺得這家分店可逛的東西不多,比較像是一般商場,最好逛的應該是一樓的超市吧,google 上有些評論似乎是跟沖繩中部的永旺夢樂城搞混了。 晃一下後就跑去通堂拉麵填單候位,可能是平日一點多,沒有等的想像久,點了女人麵份量剛好,湯頭不會死鹹喝了好幾口,說不上十分美味但吃完心情很好(?)
megapx
📍 iias沖繩豐崎 想要逛個gu 就搭公車到iias ,這間不在我預先安排的行程上,真的是很臨時跑去的。 去程一樣搭公車,人超級少的,只有幾位老人,甚至最後十站(iias在終點站)還只有我一個人超級可怕,很怕搭錯哈哈哈,連司機伯伯也關心我到底要坐去哪😂
megapx
到了後逛了一下,下午三點多就開始放晴了,本來還在掙扎要不要去瀨長島後來覺得算了,這幾天走路走的有點累哈哈哈。 iias 有很多室外的座椅,可以買個咖啡休息一下,看著飛機和海景也是不錯☺️傍晚夕陽很美,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
megapx
megapx
📍 鳥玉泉崎店 逛完搭車回到旅館附近已經快九點了,突然想吃玉子燒就找了一家開到十點的店,點了一份套餐來吃。 這家雞肉很嫩很好吃,但旁邊一坨黃黃的醬裡面混著蛋,吃到最後覺得有點膩,玉子燒雖然只有半份但很厚,蠻有飽足感的。至於湯沒什麼味道覺得不太ok。
megapx
本來還有加一個甜點—提拉米蘇布丁,但吃完飯後有點撐便請店員幫我外帶。 實際吃發現上面的奶油給不少,都快跟布丁的份量一樣多了,可我覺得最好吃的是下面的布丁🤣
megapx
第一到第四天的行程大概如上,下篇再來分享浮潛之路的波瀾以及一些小心得~ 本來想簡單分享一下結果文章意外的長😂可能旅途真的是蠻開心的,現在打一打就有想再訂機票飛一波的衝動,可惜荷包不允許。
sticker
愛心
84
2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