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冬天糸島不自駕半日遊分享

造訪日期:2025.12 平日上午 糸島通常都是夏天去居多,冬天分享較少。 而海邊本身很看天氣,這次是剛好有晴天才決定衝看看。大多人都是自駕前往,這次使用的是大眾交通工具。 來分享一下冬天且不自駕僅半天的心得~
megapx
(這裡可以拍到糸島市與福岡市的交界) 一、交通 糸島不自駕情況下,有兩種抵達方式。 1. 搭JR到九大學研都市站,換乘公車。 2. 博多高速巴士直達各景點。 本次使用的是第二種高速巴士「昭和巴士」。 博多車站的搭乘地點就在博多駛旁邊的博多巴士大樓(很明顯很高一棟)的三樓32號口搭乘。
megapx
搭乘方式直接刷IC卡就可以了(實體卡或線上都可以),不需提前預約。 平日上午也沒什麼人排隊,不用提早太久到~
megapx
班次時刻表可以從昭和巴士的官網查詢:
先看好路線方向,然後選擇上車車站就可以找到囉。 ‼️要注意‼️ 每班班次上高速之前在福岡市區內的路線不一定相同,雖然都是從博多出發,但有些班次中間會停天神,有些不會。 天神的搭乘地點:天神三丁目 & 天神四丁目。 可以用google map找找沿路搭乘座標。
megapx
天神三丁目實際站牌,上面會有Showa的字樣。
megapx
高速巴士蠻舒適的,去程靠右側坐可以看到海~ 抵達糸島大概一小時左右。 二、行程安排 糸島各個景點都是沿著海岸的,如果自駕的話就是順著路線沿路玩就可以。 但因為這次下午還要回市區,只打算待半日,所以只選定一個景點,在那邊搭回程巴士。 糸島最有名的是二見浦夫婦岩,白色鳥居。 巴士站是「二見浦・月與太陽糸島茶房前」這邊下車直走就到了。
megapx
從鳥居正中央可以拍到後面的岩石。 旅客會自動排隊打卡,排隊速度蠻快的。 從側面拍也漂亮,純拍拍照大概半小時左右。 其他景點有盪鞦韆造景的,但考量到巴士時間,就不特別過去了。 三、餐廳 夫婦岩這邊有一家非常有名的海景餐廳-糸島海鮮堂。 ‼️‼️需要提前排隊‼️‼️ 餐廳面海的位置有七組,一組2人(如果是3人的話可能會被安排到最左邊的位置加張椅子) 11點開門,10:43排隊時前面已經有12個人了。 所以保守點大概10:30就要先來排隊了。 我們是剛好輪到海景最後一組。
megapx
不吃生的也有天婦羅可以點。 這樣海鮮丼日幣2400,算貴,正常味道。不特別難吃或特別好吃,但海景值得。 餐廳接受旅行團訂位(但不會安排在海景位),也接受獨立包廂訂位(詳細上官網看)。 這家的屋頂還能爬上去看看風景~
megapx
如果想吃別的,附近還有其他餐廳。 但建議都先查好就是了,免得撲空。 四、回程 因為沒去其他景點,所以回程也是同一站但反方向。 上車地點剛好在另一家餐廳旁邊~
megapx
如果回程錯過高速巴士,也可以改搭公車到最近的JR站九大學研都市站回福岡~ 五、心得 雖然單趟一小時,來回就要兩小,還是覺得半天糸島頗值得,趁著好天氣拍到很多好照片。 但不否認,自駕會更方便、玩到更多,夏天也會比冬天美。 冬天有出太陽的話,海邊不會太冷,風不大。 當天氣象預報是畫了顆大太陽沒有雲遮蔽(雖然前幾天有下雨),不過實際到訪,雲還是有,所以照片不像網路打卡的美~ 平日還是有觀光客的,而且感覺台灣人/韓國人居多,搭巴士時甚至沒有日本人。 海邊都要切記注意腳下!浪有時候突然打來,站的太靠近海邊鞋子馬上濕了!
愛心
23
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