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超詳細攻略(含大眾運輸及自駕)下集

日本旅遊

#分享 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超詳細攻略(含大眾運輸及自駕)上集

大家好~這次要和大家分享三月初和男友一起去九州七天的旅遊攻略,路線:福岡➡️系島➡️阿蘇➡️宮崎➡️熊本➡️福岡,在福岡市內都是使用大眾運輸,其他地方則是自駕。機票是11月線上航空展入手的長榮高雄到福岡,去程:

引用的文章
感謝大家收看上集~ 這篇要繼續分享接下來的行程 阿蘇➡️宮崎➡️熊本➡️福岡 DAY 5 在阿蘇民宿過完夜後,隔天一早約9:00我們就退房準備前往阿蘇火山🌋。 早餐是吃民宿對面的麵包店,麵包中規中矩,用餐環境也不錯,趕時間的好選擇。
megapx
megapx
megapx
第一站 阿蘇火山 阿蘇火山是男友最想來的點,原本安排的行程是要搭直升機🚁俯瞰整個火山,不過因為一月所發生的憾事,目前此類活動完全停止且火山口也暫時不開放,只開放展望公園的部分。 BTW 系島那天有問導遊說那個直升機體驗的相關事項,導遊說其實他們都不推薦玩,畢竟火山口的氣候及風向十分難掌控。 從民宿開車至火山口展望公園約26分鐘 一路上的風景真的令人心曠神怡,景色真的會想讓人再來一次。
跟火山🌋的合照,後面的煙就是火山冒出來的,男友有查過,可以上網查每日警示燈號,綠燈代表安全,紅燈大家可能就要考慮還要不要開上去了。
megapx
跟旁邊山景的合照
megapx
原本應該要是草千里,但因為天氣太冷完全沒有草,直接變成沙千里了。
megapx
阿蘇火山🌋我覺得真的必來,雖然這次沒有機會到火山口旁邊近距離欣賞火山,不過沿路的風景跟這裡令人放鬆的氛圍,都是值得來親身感受的地方!等下次再來九州,希望可以再來一次。 第二站 阿蘇神社(從公園開過來約30分鐘)
megapx
裡面小小的,停車場需要付費才可以停。 推薦大家可以抽這個籤詩,做的超級可愛,我記得是300元日幣。
megapx
午餐我們選擇あか牛丼専門店 ごとう屋 本店。 店門口是長這樣,主打是赤牛高菜飯。
megapx
補充高菜飯:高菜飯(Takana Meshi)是日本熊本縣阿蘇地區著名的鄉土料理,將特產的「阿蘇高菜漬」(類似雪菜、雪裡紅的醃漬大芥菜)切碎,與白飯共同炒製,口感香脆、味道微辣帶鹹。by Gemini
megapx
megapx
男友點的是赤牛高菜飯+麵疙瘩湯,還有高菜可麗餅 典型的日式澱粉+澱粉套餐,高菜飯本身帶點鹹度,如果只乾吃飯會偏鹹,但搭配上溫泉蛋及牛肉後,整體的鹹味會被中和,反而會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 麵疙瘩的部分男友覺得普普,湯底有點太鹹。 高菜可麗餅我跟男友都覺得必點,非常酥脆。
megapx
我點的是高菜牛丼套餐,沒有附麵疙瘩的,也加點了可麗餅。
megapx
這兩份套餐我們都是點一般份量沒有加大,但他一般的吃完就會有飽足感了,而且牛肉給超級多,價格也很實惠,兩個人吃下來總共是日幣5000元,大家如果有來這附近,非常推薦這間餐廳。 第三站 阿蘇車站(從神社開過去約15分鐘) 來這裡是為了採買阿蘇牛奶跟布丁,阿蘇牛奶喝起來真的非常順口,布丁很綿密,我們直接買了一瓶家庭號帶回旅館喝,這是屬於會越吃越不爽的類型,因為吃完就沒了,其他地方找不到😢 男友有買了一瓶優酪乳,我覺得偏甜,他很喜歡…
megapx
另外,車站前有騙人布的雕像可以留個紀念照!
megapx
第四站 上色見熊野座神社(從車站開過去約33分鐘) 這應該是我目前去過的日本神社中最喜歡的一個,非常幽靜,步道完全被樹所環繞,會體驗到深山幽谷這個成語所表達的意境。 走到最上面參拜的神社有一段距離,都是階梯,建議大家來這邊時要穿好穿的鞋子! 下面這個鳥居是階梯剩1/3時拍的,大家可以大約估算一下整個的距離。
megapx
megapx
神社沒有人員販賣御守,大家一定要記得先換錢! 我就遇到身上只有1000元日幣的窘境,一個御守是500元,最後直接買了兩個🤩 如果是有在集御朱印的人,蓋章的地方在停車場,那邊有人員服務,但下面買的御守跟神社賣的不一樣,各人覺得神社的好看很多,文章最後會分享這次買了哪些御守!
megapx
第五站 高千穗峽(從神社開過去約50分鐘) 到高千穗峽的路非常崎嶇難行,分為第一停車場及第二停車場皆需收費,因為第一停車場滿了,故我們前往第二,旁邊都會有人引導,停車費為1000日幣,蠻貴的,且停車場服務人員態度令人不敢恭維,十分惡劣,大家如果可以停在稍微遠一點的地方再步行前往,我認為會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這個點其實是我最想來的地方,有在第三天的時候詢問系島的導遊,導遊直接說有沒有去過太魯閣,他說高千穗峽的景色就像比較小的太魯閣,原不以為意,後來才發現形容的十分貼切。 鬼八の力石
megapx
峽谷照
megapx
這就是大家划船的地方了,湖水翠綠,不過兩邊峭壁陡峭程度確實比不上太魯閣鬼斧神工的感覺,瀑布也是小小的,水量大約就是照片上的樣子。 我們是沒有體驗划船,爬文看起來划船需要技巧,且隔天會很累,防護措施只有救生衣,後來覺得有點危險就作罷了。 但搞不好我覺得這個景點並沒有令我驚艷的地方是因為沒有體驗划船,搞不好從湖面看到的景色別有一番風味,大家還是可以去體驗看看。
megapx
步道最後的庭院
megapx
今天的住宿飯店:Hotel grateful 這間只能在trip.com上面預訂,大家記得預訂完要寫信問一下旅館有沒有預約成功。 從trip.com上面抓的相片,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糊🫠 這間旅館的價錢一晚是2810台幣,有跟附近住宿比過價,算是CP值高的一間飯店,飯店裡面甚至可以搭電梯到一樓的全家,超級方便。
megapx
房間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小小的但乾淨。
megapx
晚餐:Tomoemaru 應該是當地local的餐廳,外面有一台自助點餐機,有英文及中文的菜單,點完餐付完錢後,再進入店內,會由店員安排位子。
megapx
我點的套餐為南蠻雞套餐附可麗餅,很好吃,塔塔醬讓炸雞變的不這麼油膩,配高麗菜吃十分清爽,份量也很足夠。 補充:南蠻雞是源自日本宮崎縣的經典鄉土料理,特色是將炸得酥脆的雞肉(通常為雞腿或雞胸)浸泡在微酸甘甜的「南蠻醋」中,最後淋上濃郁的「塔塔醬」享用。By Gemini
megapx
男友點的炭燒宮崎地頭雞套餐,看起來十分奇特,但我男友是一個只有標註特色餐點就一定會點的人,閉著眼睛吃的話其實蠻好吃的,滿滿的炭燒味,但不是烤焦的味道,雞肉吃起來也不會乾,如果不帶著外表偏見的享用,整體來說是好吃的(但男友一上菜馬上查會不會致癌) 補充:炭燒宮崎地頭雞(みやざき地頭鶏)是日本宮崎縣的代表性鄉土料理,選用經過品種改良、肉質鮮嫩Q彈的「地頭雞」,撒上胡椒鹽後用高溫炭火(常使用日向備長炭)瞬間烘烤。其特色為外表呈現黑褐色的煙燻感,肉質多汁且帶有濃郁炭香,是宮崎必吃的下酒名菜。By Gemini
megapx
DAY 6 這天就要慢慢開車回市區了 第一站 水前寺成趣園(從旅館開車約1小時30分鐘) 停車費+入園門票總共1300日圓 這邊比想像中美超多,本來想說應該只是市區裡面的小打卡點,沒想到整個園區很大,種滿各式各樣的植物還有池塘,有種在市區內世外桃源感,在裡面散步順便看這種植物,每種角度都可以拍出不一樣的美,爬文也是說櫻花季時步道會開滿櫻花,如果想要追櫻花的人,非常推薦來這裡!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園區內的出水神社,有御守可以購買!
megapx
第二站 櫻之馬場城彩苑(從園區開過去約20分鐘) 園區小小的,可以在這邊吃當地小吃,尤其是馬肉。 第一個食物是蝦子竹輪,普通沒有什麼特別的記憶點,一個要700日圓,我覺得可以不用吃。
megapx
第二間店就是重頭戲了 菅乃屋的馬肉三寶,我們三個都有點,但只有生馬肉壽司有特別拍照。 先說馬肉炸肉餅,果然什麼東西拿去炸都好吃,如果沒有跟我說他是馬肉,我會以為就是一般豬肉而已。 馬肉咖喱麵包,咖哩味很重,不是甜甜的日式咖喱,是帶有一咪咪辣度的薑黃咖喱,只有吃到一塊有點像牛筋一樣口感的東西,可能是馬筋🤔,與其說是咖喱麵包,比較像是炸過的餡餅。
megapx
重頭戲來了,生馬肉壽司,我跟男友都是吃過生牛肉的人,沒有排斥生食,但這個我跟男友都不太能接受,吃起來腥味很重,肉有點軟爛,可能又因為店家處理的關係吃起來溫溫的,連上面的辣醋醬都蓋不過腥味,但我覺得都來了也是可以嘗試一下,比較也算是當地特色料理,但對肉味會敏感的朋友就可能要多加注意⚠️
megapx
第三站 熊本城(直接從櫻之馬場走過去就好) 門票費一個人1300日圓,可以現場購買。 因為熊本大地震的關係,很多城牆都剝落了,可以拿中文的導覽手冊,裡面有介紹一些坍塌的地方,目前園區其實還有地方在整修中,期待整修好後可以再去一次。 天守閣是可以進去的,但跟大阪城一樣,裡面禁止攝影,樓上有展望台,不過我跟男友沒特別感興趣就沒上去了。
megapx
遇到NPC可以免費拍照,工作人員拍照技術不錯!
megapx
從天守閣走下來後,反方向走一段路會有加藤神社,因為旁邊在施工,擺放了很多器械,所以一開始找不到神社位置,但跟著地圖走就對了,別懷疑!
megapx
因為當天還要回到天神市區,觀光行程就告一段落了 住宿:U-BELL酒店 會選這間飯店是因為之前在京都住過這間飯店,而晚餐的燒肉也離這裡很近,可以吃完走回飯店休息。 飯店有免費停車場,不過格子很少,如果要停車,可能要早點來check-in,附近有很多收費停車場。 一晚的價格:2136元 因為離中心有一段距離所以價格比較便宜。
megapx
房間小小的,床頭充電的地方只有一邊。 樓上有大眾浴池可以泡澡。
megapx
第四站 Budget 租車 我們提前一小時還車,還車前大家要記得先把油全部加滿,工作人員會檢查並索取收據。 接下來就是進入店內結這幾天上高速公路所需費用, 我們走了這麼多地方,總共的費用為4900日幣,男友有比較過吃到飽方案,但以我們的路程,選擇使用後付費比較划算,大家要租車前可以先看看自己的需求,再決定是否要購買吃到飽。 第五站 戰國燒鳥家康 因為離晚餐訂位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先來吃個串燒,這間是路過直接進來吃的,沒有特別爬文,店內髒髒舊舊的,地板跟燒臘店一樣油,不過串燒真的蠻好吃的,點了10串配好的套餐+明太子玉子燒。 明太子玉子燒吃起來中規中矩,醬給的很大方。 串燒的部分還不錯,其中有一個是豬肉捲內包蔬菜的,吃起來很清爽,整體不會雷,而且也很便宜。 ⚠️店內可以吸菸,吃到一半發現角落的客人在抽菸差點發瘋,在意的人千萬不要去。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第六站 藥院燒肉 我們是吃用電子爐烤的分店,另一間店是用炭火。 其實規劃時爬文發現有些人不太推,覺得是觀光客店,有爬到另一間大東園,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在福岡吃燒肉,跟男友一起討論後,還是選擇最多人吃過的藥院,走個安全路線。 先說結論:CP值高,但應該不會回訪
megapx
前菜有一些蔬菜,味噌肉醬青椒🫑、海膽。 這三樣最令男友驚艷的是海膽,他覺得很鮮不會腥,我不敢吃海膽所以沒辦法給評價,味噌肉醬青椒其實比想像中好吃,是直接生吃的,青椒很脆,不過味噌就有點偏鹹了,應該是為了下飯吧。 (海膽沒拍到
megapx
主盤是由店家特選的七種肉所組成,會附上一張牛的解剖位置圖,並告訴你是哪個部位的肉,我個人最喜歡正方形的那塊,那塊是後腿肉,油花分佈均勻且咬起來有嚼勁,男友最喜歡被擋住的那塊,那塊是里肌肉,他覺得嫩且不會太油。 除了這兩款及牛舌外,其他我們覺得都油到有點誇張,我們在其他地區也有吃過和牛,但目前這間是最油的,不過有人說吃和牛就是在吃油,但我覺得應該有更好的油花配置,吃完這七樣真的只有太膩。
megapx
壽喜燒沙朗牛 用壽喜燒醬汁醃過,烤完後沾取生蛋液做食用,一樣的問題太油+太鹹,吃完會有點想吐。
megapx
牛肉+內臟,大家可以看到其中一塊1/3都是油,吃到這裡真的開始想睡覺了😪
megapx
雙人精選套餐的價格總共是12430日幣,其實不會很貴,吃完是會覺得滿足的且會飽的,但因為比較喜歡肉跟油是均勻分配的餐點,這間店可能下次不會再回訪,如果有人是特別愛油花的甜,可以考慮這間店。 再或者只是想找一間不雷的燒肉餐廳也可以考慮。 DAY 7 今天要回家了😢 班機時間是19:55-22:00,不過早上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逛,所以一早就趕快起床出門了! 第一站 I’m donut (從U-bell走過去約16分鐘) 這間店想吃很久了…在臺灣太遠所以都沒有吃過。 大約十點到店面,排隊排超級長~
megapx
排隊人潮直接橫跨一個路口,雖然人很多,但其實沒有想像中排得久,大約排了35分鐘。 裡面很小,幾乎是夾了就沒辦法回頭了,我跟男友總共買了14個,其中不含肉類、水果的可以帶回臺灣。 我跟男友一致認為開心果口味最好吃,不會太甜且帶有堅果的香氣,甜甜圈整體非常柔軟🤤 第二名是原味,吃的時候可以感覺到麵團的香氣,這個我也有帶回臺灣吃。 BTW 我在選的時候,一轉頭男友已經拿了8個== 結果在福岡就直接吃了7個,吃完才問我會不會出事,進入這間店真的會失心瘋。
megapx
男友拍照技術…大家請多見諒!
megapx
第二站 Connect coffee (從donut 走過去約15分鐘) 這間店的老闆曾得過世界拿鐵藝術大賽的第二名,店裡的獎狀跟獎杯多到沒地方放…連去廁所的路上牆壁上也都是獎狀。
megapx
男友點的櫻花拿鐵,一開始看到菜單還想說真的拉得出來嗎?結果送上來比照片還漂亮,上面的花瓣應該是類似莓果碎片,咖啡的部分也很好喝,只不過準備的有點久,大約20分鐘,不過真的很值得。
megapx
我點的是一般的拿鐵,可以選擇咖啡豆的烘焙程度,我是選擇light,很順口且喝起來不會有澀味,喝到最後拉花還是存在。
megapx
這間店我覺得比藍瓶還值得來,我們去的時候完全沒有觀光客,感覺是一個還沒有很多人的寶藏店家。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嘗試看看!!! 兩杯總共1600日圓 第三站 櫛田神社 (從connect搭公車約18分鐘)
megapx
位於喧囂都市中的神社⛩️,會特別來這裡是因為這次旅途完全沒看到櫻花🌸,前一天有在threads上看到有人分享這裡櫻花有些已經開了才特別跑來賞櫻🌸,跟男友都是第一次看櫻花!終於知道大家為什麼都要追櫻了,真的很美~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第四站 Pain stock(從神社走過來約10分鐘) 隱藏在公園樓梯下的小店,這間是我上網爬文也是許多人推薦的明太子麵包,可以買半條或是一條。
megapx
明太子麵包一樣先跟著人群排隊,到櫃檯跟店員說要幾條,不會放在架子上給客人夾取。 店裡空間也是很小,排隊時要小心不要碰到架上的麵包。
megapx
我們因為前面吃了太多東西只買了半條,明太子醬給超級多,但我覺得有點太多了導致整體偏鹹,麵包是很厚實的感覺,餅皮也比full full 脆,但我跟男友一致認為full full更好吃,但大家可以兩間都試試看! 第五站 ONE FUKUOKA BLDG.(ワンビル) (從Pain stock走過來約8分鐘) 這間是男友想來的百貨,門口有像素樹蠻可愛的! 裡面算是比較中高價位的日牌,男友買了一件 snow peak的外套,這個牌子雖然是露營品牌,不過也有很多符合現代潮流的衣著蠻推薦的,不過店員只有一個,如果想找尺寸的話可能要等店員服務完其他客人。 因為想要提早到飯店,這邊只有大致上逛一下而已。
megapx
megapx
第六站 福岡國際機場 因為行李太多,早上有將行李寄放在U-BELL旅館,這間旅館寄放行李沒有限時間,所以早上可以不用拖著大包小包去逛街,也因為行李太多,我們直接選擇搭計程車到機場,開車大約23分鐘,總共花了2690元日幣,500多台幣就可以解放雙手,舒服到機場!
megapx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長榮航空現在是自助掛行李,我們遇到的情況是要自己報到+掛行李,但旁邊都還是會有工作人員協助。出關速度也很快! 第七站 福岡機場免稅店 裡面真的超多東西,包含鬼塚虎跟porter 及其他專櫃,如果在市區都沒有挑到喜歡的鞋子也不妨來這裡看看~ 更進去是美妝跟香氛品牌,在這裡入手LE LABO,有聽說福岡機場店的店員很冰,不過我自己靠櫃是覺得還好,要求試噴試聞都有服務,唯一的缺點是小小貴,不過那應該算是我的缺點…
megapx
接下來進入登機口後有一大排伴手禮店,裡面的人會瘋狂給你試吃,最後選擇買了這個,起司餅乾,他的起司跟餅乾搭配的很融洽,吃完真的會有幸福的感覺,但價格也是偏高,不過很值得,大家如果有進去伴手禮店一定要試試看這個!
megapx
第八站 長榮航空 回來的飛機餐正常超級多…是臺灣特色料理米糕。 已經濟艙飛機餐來說真的是好吃的,但坐我們隔壁的日本人感覺有點問號❓她只把上面的肉鬆吃光,連滷蛋都沒有吃…🥺
megapx
第九站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 入關記得要拿檢疫小卡,出示小卡日本跟新加坡入境的飛機行李就不用再過X光檢查,在機場親眼目睹一對老夫妻直接把小卡丟了…完全來不及阻止,大家一定要記得收好自己的小卡!可以剩下安檢時間! 真的很感謝辛苦開車的男友🥺 旅行會好玩是因為旅伴是你,真的是一個神隊友❤️ 最後就是這次的御守分享! ①太宰府天滿宮
megapx
megapx
②阿蘇神社
megapx
megapx
③上色見熊野座神社
megapx
megapx
④出水神社
megapx
megapx
⑤加藤神社 (黑色超帥的)
megapx
megapx
⑥櫛田神社 (有12個月份的,我喜歡綠色所以挑了這個~)
megapx
megapx
最後的最後大家應該很好奇到底花費了多少錢,不含購物行程,食住行育樂兩個人總共花了80671台幣,已七天六夜完全沒有省錢的價格算合理,裡面還包含了網卡跟保險,真的很推薦大家來一趟九州行~ 希望這次分享的文章大家會喜歡💕 一樣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提問🙋我會盡量回答~ 以下是我曾發過的文章,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參考!
愛心
38
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