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博物館的一些小感想與建議

前幾天剛從日本回來,想趁著記憶還新寫點什麼 首先,如果你喜歡任天堂的IP,或是玩著任天堂遊戲長大的 那任博絕對值得安排一整天的行程給它 另一個要注意的就是 宇治的店家基本都開到下午五點而已w 那時我們逛完大概四點半,想說買些抹茶相關的東西當伴手禮之類的 結果一查發現通通開到五點w 我們當天的簡易行程 我們抽到的時間是上午十點半 但我們十點就到了 剛好任博對面有家賣抹茶的店家 於是我們就先去坐一下,點了杯抹茶冰沙,順便等我們預約的時間到 時間到了門口的警衛會先確認你有預約,以及預約的時間 然後就是安檢.取得入場證 過了安檢之後就可以看到幾個拍照點 第一個還有工作人員可以協助拍照 進到主建築會看到一排奇諾比奧,一樣是可以請店員協助拍照的 然後就可以看到預約花札相關的櫃檯 可以預約製作花札跟PlayRoom PlayRoom看起來不只是給個地方給你玩花札而已 它的桌子是會有特效的,看起來挺酷炫的,但我沒預約 我預約的是十一點半的花札製作 預約完之後就跑去買周邊先了w 然後周邊主要是以"任天堂"本身為主 像是各個主機的T恤.杯子.徽章等等 如果想找遊戲相關周邊還是要去任天堂商店之類的 買完東西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先出主場館 從室外往餐廳前進,花札相關的都在餐廳二樓 花札製作挺有趣的,會給你選一個月分(四張牌)製作 而且不一定要照它給你的步驟製作 可以自己做出非常有特色的花札 但我沒那麼有創意,而且怕搞砸,就按部就班做了w 做完大概十二點半 直接到樓下的餐廳吃飯 餐廳的特色是可以製作自己的漢堡 可以選麵包種類,一個主食三個配菜,一個副食一杯飲料 還不錯吃,但分量不多,推薦可以點雙份肉,我有點後悔沒點 喔對,它可以做成全素的,別擔心 吃完後就可以回去看主展覽了 進去前會先刷通行證,取得十個金幣 這金幣晚點可以去玩各種設施,每個設施花費的金幣不等 但一個門票就是十個金幣,無法補充 應該是為了給你再來的理由跟控制人數 所以最好規劃好怎麼花費 但在那之前二樓就是普通的展覽 如果你是玩任天堂主機長大的那會特別有感覺 然後現場還有販售導覽手冊,不知道是不是四十周年限定 因為封面有四十周年的LOGO,但我覺得還是蠻值得買的 可以在回溫一次記憶外,也有小小的訪談,而且還有一些小巧思在裡面 我很喜歡,喔對,只能刷卡 逛完後就是一樓的遊戲區 必玩的基本上就是巨大控制器 工作人員會給你每個主機有什麼項目 選好後就可以去對應的控制器那裏排隊 輪到你後就是刷通行證,給你看剩多少金幣,然後選要玩什麼遊戲 用這麼大的控制器分兩個人控制還是很不容易的w 另外一個我個人很推薦的是花費四金幣的光線槍遊戲 很有挑戰性,而且遊戲時間蠻長的,我還得到了那一輪的第三名(哼哼 其他的遊戲還有花費一金幣可以重溫不同主機的老遊戲 任天堂做電玩以前的玩具的"升級版" 用實際的玩具本身,完他們特別設計過的遊戲 真人版的Game&watch等等 中央還有大型的百人一首 逛完展覽,玩完遊戲後都已經四點半了 所以我會比較建議預約早一點的時間 這樣才有時間慢慢逛.慢慢玩.慢慢買(X 總之我覺得整個行程還是挺值得的 儘管我是NS才真正接觸任天堂的IP 但還是逛得很開心
megapx
愛心
9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