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第三天一早搭7:44分的雷鳥號前往京都,要去抹茶的故鄉-宇治。身為一個抹茶狂熱者,到了宇治一定也要去旁邊的小倉看看,那邊有著名的丸久小山園和我很喜歡的山政小山園。散步在小倉的街道非常舒服,幾乎沒有遊客,可以看到路邊有很多小花小草還有剛盛開的繡球花,非常的愜意。
到達丸久的時候快9點開門的時間,店員會先發號碼牌,因為是一組一組接待的所以等了大概半小時才換到我們。店員人都蠻親切的沒有網路評價的這麼不耐煩,但建議大家可以先把想買的品項記錄下來,這樣入店購買也可以加快流程。

買完後走出來斜對面就是山政小山園,山政是一間像辦公室的地方在賣,店員也都非常親切。

買完之後就前往宇治,一到宇治第一件事情就是抽中存藤吉本店的號碼牌,我們大概10點半到前面就已經排了70幾組,所以就決定先去吃午餐。午餐是網路上找的ㄧ間蠻有名的烏龍麵,烏龍麵很滑很Q彈,炸蝦皮很薄裡面的蝦子超大很有彈性超級好吃!
吃完後出來斜對面有一間寺島屋,他的抹茶煎餅很香脆,買回來給不喜歡抹茶的朋友吃他們也都很喜歡,大家有去到宇治不要錯過。
接著我們就慢慢逛回中村藤吉等叫號,一直等到1點才輪到我們...但只能說好吃是值得等待的,它們的竹筒巴菲超級豐富,而且我很喜歡裡面有玄米和像柚子醬的東西超級解膩,層次超豐富!
吃完中村藤吉後我們去福壽園參加在台灣就先提前預訂好的抹茶體驗課程,整堂課約40幾分鐘,老師會先讓我們體驗用石臼磨抹茶並一邊教我們一些茶的知識,之後教我們用自己磨出來的粉刷抹茶並附有小點心品嘗抹茶。老師是日本人會講英文,如果有比較難用英文解釋的部分他會用翻譯機給我們看,整體來說,蠻推薦有來到宇治可以體驗看看。


體驗完之後我們就到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宇治橋和平等院參觀。



原本想說宇治短短一條街應該兩三個小時就可以逛完了,結果我們直接逛到了5點多...宇治和其他景點相比觀光客少了很多,真的很適合花個半天到一天的時間慢慢走、欣賞風景、漫步充斥抹茶香的街道。回到京都後就先在京都車站逛逛,接著坐HARUKA回新大阪搭新幹線直衝廣島。廣島住的是相鐵FRESA INN廣島站前,離車站非常近,大約5分鐘內就可以走到了,連通Lawson,衛浴一樣是乾溼分離的,床也很軟很好睡,只是加床的話會剛好面對冷氣出風口,不然位置機能真的很讚。
旅程來到了第四天也是最期待的一天,宮島海上鳥居是開啟整趟行程的主要原因!一早先出發前往原子紀念館(Klook可以先線上買票,現場就不用再排隊買票),裡面有很多關於受害者的生平故事,整個館內都可以聽到此起彼落的啜泣聲,真的讓人感到很沉重,也希望世界可以和平。整個園區其實不大,大概2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參觀完。
接著我們搭路面電車前往搭船口。用JR PASS一樣有包含前往宮島的船,只是要注意要買入島稅(渡船口主要有兩間公司在營運,如果要坐JR的船,入島稅一定要在JR的售票口買才可以,如果買到另一間公司的話則不能使用),坐船大概10分鐘就可以到宮島了(上船後可以往右邊站,可以看得到海上大鳥居)。

海上大鳥居會因為每天漲潮及退潮而影響能不能走下去或者拍到海上鳥居的照片,所以建議大家去之前一定要先上網查漲退潮時間!因為當天退潮時間在中午,漲潮時間是在下午,所以我們一到宮島後就先走到沙灘和大鳥居拍照,之後再去逛街吃飯,
其實一路看過去都是楓葉饅頭、牡蠣及瀨戶檸檬,好像也沒什麼其他選項,所以最後就隨便選了一家定食店,中規中矩,但店員很親切。
另外,很推薦這間的炸楓葉饅頭,很像是炸的雞蛋糕的口感,最喜歡紅豆口味。
後來就逛逛街買伴手禮、咖啡廳休息、看看豐國神社五重塔等待下午漲潮的時間。約莫4點就可以看見水中大鳥居的景象,搭配夕陽超級漂亮。
接著就去嚴島神社參拜、拍照,一天下來,真的超喜歡宮島的氛圍,整體很愜意,又能吹著海風看風景,鹿也很溫馴,下次也會想坐纜車上去彌山看看。
回到廣島車站後就在Ekie逛街買伴手禮及Minamoa的寶可夢公園,超級可愛!

之後就搭乘新幹線回到岡山,晚餐又再次回到第一天的居酒屋,這次去有早一點,發現裡面全都是日本人,感覺發現了寶藏小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