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關於實習履歷撰寫
國立交通大學
最近適逢求職季,相信許多大二大三大四的朋友們也陸陸續續在煩惱履歷了吧!
但對於大部分人而言,往往不曉得該如何下筆,哪些該寫哪些不該寫,順序or倒敘,放自傳動機or不放
個人日前有幸錄取某間外商(全球前百大品牌),這陣子爬了很多文到自己撰寫,有了一些心得,所以在此提供一些拙見讓大家參考,當然我講的不一定都正確,僅針對想實習的朋友給些意見及方向👍🏻👍🏻
1. 個人資料
不外乎姓名、聯絡電話、信箱,住址可附可不附,切記不要打錯尤其數字部分,聯絡不到人面試就糗了~
2.教育背景
基本上大學及科系就好,高中國中對於人資而言太久遠,放了可能他們也不會在意,所以建議不放,還讓版面乾淨些!
3.工作/社團經歷
有些人有實習或打工經驗很好,只要跟你申請的職缺相關,寫,寫好寫滿!沒有啦哈哈,但如果是性質差異太大的建議別寫,他們會覺得你可能是來亂的或是搞不清楚自己方向,以免誤會建議斟酌放比較好,對於工作內容可簡單介紹,以條列式方式呈現
若無工作經驗,就寫社團吧!寫寫擔任過哪些幹部,任期內有哪些貢獻等,切記針對公司職缺要什麼人去寫,不要想到什麼寫什麼
4. 專業技能、證照
有就放吧,沒有就沒有,誠實為上策
寫到這裡就會感概沒去考一些證照😭
5. 自傳
這個我覺得要看公司要求,因為像我申請外商公司,據人資表示他們幾乎不會花時間看,可以去估狗英文履歷,真的很少人在寫英文自傳的!
最後提醒,在寄信時,標題一定要依公司格式打,否則人資第一印象就差了,搞不好甚至因此履歷沒被打開也說不定。而如果標題沒有要求,那就寫個職缺或實習計畫名稱+名字吧
EX. XXX暑期實習計劃__OO大學OOO
以上,個人淺見,
若有不清楚或錯誤的地方,
麻煩在留言給點建議,我會很感激的!!
最後祝各位應徵實習順利!
共勉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