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睫師之路經驗談(文長)

其實這篇發文的目的是要讓大家知道「做功課」的重要 而我就是懶得做功課自食惡果的人😫 一定要做功課!貨比三家不吃虧! 也讓想投入這行業的人有個經驗談可以評估 從我大學時期第一次去接睫毛後 我就對此行業產生非常大的憧憬 接完睫毛眼睛真的超有神~美呆了~ 「如果能讓每個客人都有這麼美好的感受~這工作也太幸福」 這是我對接睫毛這個職業的評價 畢業後開始第一份工作 因為種種原因讓我對職場心灰意冷 突然想到「美睫師」這個職業 評估身上有了一點積蓄 毅然決然把工作辭去 充滿幹勁的想投入這個行業 網路上爬文進入這個行業的困難度 老實說 滿滿都是廣告文~ 學費有幾千到幾萬都有 也得到一些心得 「比起幾千塊的入門課程更應該選專業體系的美睫師課程 為了便宜結果沒學到技術反而花更多錢」 而工作室跟美容學苑 我又更傾向找美容學苑 「總覺得學苑應該是有一批專門教學的老師指導上課」 鎖定了三家學苑 其中有一家寫著終身指導不會讓學生成孤兒之類的話術 評價也還不錯並約了時間現場去看 到了現場看過環境 我覺得還蠻喜歡,而且也確實現場有學生畢業後回來租借工作室 不過櫃檯人員感覺是新人~沒有特別針對課程多做介紹 講解了費用而已 並給我一張課程的dm讓我回去考慮 回去之後 我又詢問了另一家課程跟費用(但這家沒有吸引我的地方)所以就沒有去現場場勘雖然價格比較便宜 不知道是覺得麻煩還是腦袋有洞😅 心中便決定要選擇我去的第一家學苑 安排上課日期也是困難重重 還好 遇到了一位很好的老師 技術跟教學方式都很棒 但是就是有點讓人感覺「營利為目的」 比如說介紹自己簽合作的廠商跟商品 不過8次的課程,廠商跟商品大概佔用快一次 我也不排斥,因為我認為給人家賺一點這是應該的 感覺是挺不好的,雖然課程上有安排~ 再最後一天進階課程又開始講解廠商跟商品 我有試圖拉回我技術上的問題 但被阻止~我就內心有底低頭不語讓她說完 最後 上完初階+進階課程 我的感想是 1.進階真的他媽的難~不是練就能成功 但是初階課程安排的時數是進階的兩倍 這也是我不解的地方 進階技術都還沒充分了解就已經結業了 也是提醒要踏入此行業的水水們一定要評估課程時數的分配 因為仿間幫客人接的技術還是以進階居多 2.一定要詳細問清楚學費是否含指導考照的費用 Dm上有但有可能是話術! 因為我的dm上寫考照指導 得到的答案是~你問老師都會回答的指導 考照是必須額外付輔導費(報名費當然是另外) 而輔導費也可以做一下功課 因為我的舊生輔導費用是外面其他家新生輔導費用 3.學苑會比個人工作室學費來得貴一點 因為....老師都是外聘的啦! 學苑還是必須支付老師薪資~ 而老師自己必須準備「學費包含材料」這個部分 所以~品質可想而知! (我這間學苑是這個狀況,別家我不知道) 我的建議是~ 找一間你喜歡的美睫師~妳也被她接過覺得很好 詢問他有沒有在教導人~ 因為我最後就是靠著這個方法 找到我很愛的老師❤️持續進修我的技術 學費一定會比我的便宜千百萬倍 這些都是我如果能重來一定會好好做功課的地方 不能改變什麼只能找方法解決 所以我會面對我所選,愛我所選 以上內容都是我有感而發~因為最近學苑又發生很不專業的事🙄 不知道這個發文會不會被戰 但我還是想發文幫助在觀望這個行業的人~ 不要跟我一樣走冤枉路~ 自己愛美也希望讓每個人變美❤️
愛心
89
4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