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發文的目的是要讓大家知道「做功課」的重要
而我就是懶得做功課自食惡果的人😫
一定要做功課!貨比三家不吃虧!
也讓想投入這行業的人有個經驗談可以評估
從我大學時期第一次去接睫毛後
我就對此行業產生非常大的憧憬
接完睫毛眼睛真的超有神~美呆了~
「如果能讓每個客人都有這麼美好的感受~這工作也太幸福」
這是我對接睫毛這個職業的評價
畢業後開始第一份工作
因為種種原因讓我對職場心灰意冷
突然想到「美睫師」這個職業
評估身上有了一點積蓄
毅然決然把工作辭去
充滿幹勁的想投入這個行業
網路上爬文進入這個行業的困難度
老實說
滿滿都是廣告文~
學費有幾千到幾萬都有
也得到一些心得
「比起幾千塊的入門課程更應該選專業體系的美睫師課程
為了便宜結果沒學到技術反而花更多錢」
而工作室跟美容學苑
我又更傾向找美容學苑
「總覺得學苑應該是有一批專門教學的老師指導上課」
鎖定了三家學苑
其中有一家寫著終身指導不會讓學生成孤兒之類的話術
評價也還不錯並約了時間現場去看
到了現場看過環境
我覺得還蠻喜歡,而且也確實現場有學生畢業後回來租借工作室
不過櫃檯人員感覺是新人~沒有特別針對課程多做介紹
講解了費用而已
並給我一張課程的dm讓我回去考慮
回去之後
我又詢問了另一家課程跟費用(但這家沒有吸引我的地方)所以就沒有去現場場勘雖然價格比較便宜
不知道是覺得麻煩還是腦袋有洞😅
心中便決定要選擇我去的第一家學苑
安排上課日期也是困難重重
還好
遇到了一位很好的老師
技術跟教學方式都很棒
但是就是有點讓人感覺「營利為目的」
比如說介紹自己簽合作的廠商跟商品
不過8次的課程,廠商跟商品大概佔用快一次
我也不排斥,因為我認為給人家賺一點這是應該的
感覺是挺不好的,雖然課程上有安排~
再最後一天進階課程又開始講解廠商跟商品
我有試圖拉回我技術上的問題
但被阻止~我就內心有底低頭不語讓她說完
最後
上完初階+進階課程
我的感想是
1.進階真的他媽的難~不是練就能成功
但是初階課程安排的時數是進階的兩倍
這也是我不解的地方
進階技術都還沒充分了解就已經結業了
也是提醒要踏入此行業的水水們一定要評估課程時數的分配
因為仿間幫客人接的技術還是以進階居多
2.一定要詳細問清楚學費是否含指導考照的費用
Dm上有但有可能是話術!
因為我的dm上寫考照指導
得到的答案是~你問老師都會回答的指導
考照是必須額外付輔導費(報名費當然是另外)
而輔導費也可以做一下功課
因為我的舊生輔導費用是外面其他家新生輔導費用
3.學苑會比個人工作室學費來得貴一點
因為....老師都是外聘的啦!
學苑還是必須支付老師薪資~
而老師自己必須準備「學費包含材料」這個部分
所以~品質可想而知!
(我這間學苑是這個狀況,別家我不知道)
我的建議是~
找一間你喜歡的美睫師~妳也被她接過覺得很好
詢問他有沒有在教導人~
因為我最後就是靠著這個方法
找到我很愛的老師❤️持續進修我的技術
學費一定會比我的便宜千百萬倍
這些都是我如果能重來一定會好好做功課的地方
不能改變什麼只能找方法解決
所以我會面對我所選,愛我所選
以上內容都是我有感而發~因為最近學苑又發生很不專業的事🙄
不知道這個發文會不會被戰
但我還是想發文幫助在觀望這個行業的人~
不要跟我一樣走冤枉路~
自己愛美也希望讓每個人變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