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支援收銀
中原大學
因為最近剛成為無業游民,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全聯的一些經驗
通常應徵全聯的職務應該都是直接去門市應徵正職,但因為本人愛錢所以退伍後就直接從104應徵儲備幹部(親朋好友看到請勿相認)
儲備幹部面試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區經理面試過後就是第二階段處長的面試,面試內容主要是自我介紹、對全聯的想法以及對未來的企圖心,如果有薪資還有工作上的問題最好一併提出,如薪資條件以及調任升遷制度等等。而在面試通過之後便等專員通知分發的門市(分發之前會先問居住地,「一開始」會盡量分發在離居住地較近的門市)。
這邊要稍微說一下,儲備幹部有分內舉跟外舉,我本身是屬於沒有相關經驗的外舉儲幹,所以在面試以及開始在門市工作的時候會相對吃力。
儲備幹部的工作內容其實跟門市助理營業員沒什麼差別,但儲幹的升遷卻會比門市人員更優先,因此這個身分卻很容易被貼標籤,有些店經理會強迫儲幹要在一個月內就學會值班及辦公室的事務,有時候也會被同事閒言閒語,所以一定要有基本的心理素質。
在全聯門市工作,乾貨通常就是打收銀跟補貨
,而生鮮人員(就是你們看到有戴帽子的那種)主要就是負責維持生鮮產品以及賣場。而我一開始工作的是新開幕的門市,生鮮乾貨都學,忙就算了生意還很好,而後續為了能夠讓我有時間去上升遷課程,區主管就將我調到其他間門市。
全聯升遷管道很透明,儲備幹部的升遷跟助理營業員不同的是,不必看年資,考試過了就繼續考,升遷的速度快到嚇死人。
以我來說,因為考試我都順利通過,所以我進全聯一年半就升上組長而且生鮮二級認證也通過(要不是我第一間門市的店經理忘記幫我報名考試,我還會升更快)
(某次參加收銀達人比賽的時候,南部的同仁說他們都要爬三四年才能做幹部,瞠目狐狸)
但我還是在考完組長後提出離職
儲備幹部有調任制度,主要是看區主管的意願要讓你到哪間門市,原則上是沒有拒絕的餘地,我最後一間門市因為距離關係,一開始我有拒絕,但我某次出去玩回來之後,就發現我的調任單已經送出了...
離職原因除了調任以外還是有些個人因素,但因為我最後一間門市也是新開店,所以我在離職前快兩個月就已經先提了,當然過程就是不斷的慰留,無論是去我家附近的全聯買東西、回去之前的門市聊天、幫忙送東西的途中,甚至是下班都被區主管抓去轟炸半小時。
總結來說,其實全聯的工作輕鬆的時候很輕鬆,但只要逢大檔跟連假就真的是忙到靠北,而身為儲備幹部更是生鮮乾貨的問題都要能夠處理,壓力相對更大。但更重要的還是在門市店經理以及區經理對幹部的栽培,我很慶幸我遇到的店經理都非常照顧我,但也是有為數不少的儲幹在這段過程當中夭折,當然如果原本就在全聯工作過的要擔任儲幹是最好(畢竟副總跟我說之後都會以內舉為優先)。但還是要說,儲幹人生真的會相對艱辛很多,建議是可以多先查查資料再做決定。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出,畢竟無業游民很閒,而我會盡我所能回答但僅代表個人立場哦哦哦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