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讀請代班要被扣100
匿名
目前在連鎖的咖啡品牌直營店打工
公司最近好像新規定 工讀不能改班表
所以我們想請別人代班的話
就是薪水還是算在自己的薪資裡
必須自己私下匯給代班的人
然後因為打卡要指紋 所以沒辦法代打卡
就變成我們上下班都沒打卡 各扣50共100
除非代班當天自己上班前來打 下班再來打
但都找代班了 怎麼還會有時間自己來打卡..
補(不確定是不是公司真的規定不能改班表
或是我們店裡排班幹部這樣的說法而已
原本進來的時候覺得是品牌的直營店
福利、制度應該會比較好吧🤔
可能公司也有自己的流程規定
這樣的做法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對拉
就是沒那麼站在員工的角度著想吧
給最近剛上大學找打工的人一下建議~
📍進去前要問清楚_排班代班制度、時薪休息時數怎麼算、一些福利制度的問題
不然等自己吃虧了 也只能摸摸鼻子默默離職
希望大家都找到友善的工作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