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抽到尾牙大獎
匿名
本人是新鮮人一年資歷,
中間換了一家公司,
剛進新公司兩、三個月而已,
最近公司辦尾牙抽獎活動,
原本也不知道獎金金額多少,
不小心就抽到二獎8000元(一人獨得)。
大獎是兩萬,一個資深前輩抽到,
後來他大方捐款出來一半讓其他同事抽。
然後前輩們就說
:為誰辛苦為誰忙,就被新人拿走了!
:下禮拜上班,就看你們新人的誠意啦~
之類的...
也不知道是認真還是講講而已?
請問各位職場前輩們,如果遇到上面事件,
在年終不比前輩高,只能靠多來的獎金衝,
不能像職場老鳥這麼大方,又能討好前輩,
要如何打圓場,
才能夠在險峻的職場上安穩存活下去呀?
/
/
- - - - - 更
感謝大家的回應,每個留言我都有看過。
也利用週末仔細想過大家的意見。
今天就是見生死的時刻,
尾牙上說話的前輩意外的什麼都沒提,
感覺當時應該是開玩笑,
但我還是決定請同事們飲料以表對新人的關照。
不管以後會不會繼續待著或離開,
如果在就職期間能夠跟同事好好相處,
日子也會好過點吧~
畢竟出社會一年來,也領教了臺灣職場文化😅
雖然不認同,但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