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抽到尾牙大獎

本人是新鮮人一年資歷, 中間換了一家公司, 剛進新公司兩、三個月而已, 最近公司辦尾牙抽獎活動, 原本也不知道獎金金額多少, 不小心就抽到二獎8000元(一人獨得)。 大獎是兩萬,一個資深前輩抽到, 後來他大方捐款出來一半讓其他同事抽。 然後前輩們就說 :為誰辛苦為誰忙,就被新人拿走了! :下禮拜上班,就看你們新人的誠意啦~ 之類的... 也不知道是認真還是講講而已? 請問各位職場前輩們,如果遇到上面事件, 在年終不比前輩高,只能靠多來的獎金衝, 不能像職場老鳥這麼大方,又能討好前輩, 要如何打圓場, 才能夠在險峻的職場上安穩存活下去呀? / / - - - - - 更 感謝大家的回應,每個留言我都有看過。 也利用週末仔細想過大家的意見。 今天就是見生死的時刻, 尾牙上說話的前輩意外的什麼都沒提, 感覺當時應該是開玩笑, 但我還是決定請同事們飲料以表對新人的關照。 不管以後會不會繼續待著或離開, 如果在就職期間能夠跟同事好好相處, 日子也會好過點吧~ 畢竟出社會一年來,也領教了臺灣職場文化😅 雖然不認同,但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
愛心
哈哈
驚訝
1290
36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