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待業期有點久,該怎麼回答?
匿名
嗨大家好,我是去年6月的畢業生,在原本的公司實習到去年10月,婉拒轉正機會出來自己找工作。
不料求職之路不太順利,到目前為止已經找工作4個月都沒有收到offer。
由於我想找的工作是行銷性質,所以在這段期間考了GA個人認證。
其餘時間就是調整履歷跟推薦信,不斷在「投履歷、等消息、完成面試前收到的作業、正式面試、等消息」,這之間循環。
去年底老實說,真的收到面試邀約的沒有幾家,
年前有一波,但也都陸續收到感謝函了。
今天面試的時候又被問到,畢業這麼久都還沒找到找到正職工作嗎?
以往面對這類的問題,我也都老實回答,調整履歷跟考了認證這樣子。
但隨著待業的時間越長,每每遇到這樣的提問時,都可以感受到,面試官會有所顧慮。
想請問大家,面對被詢問為何待業這麼久,有什麼比較好的回應說法嗎?
誠摯的希望大家給我建議,也祝大家工作順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