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面試心得分享 - 書店門市人員

因為最近陸陸續續的投了很多履歷 也進行了很多面試 就決定來分享一下誠品的面試心得⸜(๑⃙⃘'ᗜ'๑⃙⃘)⸝ 應徵:書店門市人員(櫃檯+圖書+兒童+文具) 正職/兼職 (我個人是兼職) 背景: 104投履歷 一開始把能接受的分店都投了 幾乎都是已被讀取的狀態 後來在月初收到北區聯合面試的通知 填完表單後就收到了面試通知的信 主要分成初試+複試 沒有筆試 但在初試有交相關紙本資料(例如讀書心得之類的) 初試是團體面試 (七個人對四個面試官) 地點在誠品總部 捷運永春站 我大概觀察了一下一起面試的人的穿著 主要是正裝比較多 白襯衫配黑褲或是卡其色 有的配西裝外套 當然也有看到比較特別及休閒的穿著 像是運動外套配運動鞋 還有穿牛仔外套的 我個人是白色上衣配百摺長裙 一開始就是先請全部的人做自我介紹 問題: - 平時接觸的書籍及任何藝文活動 - 喜歡的書及作家 - 針對你的興趣問(例如喜歡攝影及看雜誌 就問喜歡看哪些攝影雜誌) - 近期看的展覽是什麼(這個也是針對興趣) - 之前的工作經驗有哪些讓你覺得對誠品有幫助 - 個人未來人生規劃 - 之前的工作為什麼離職 - 未來排班時間跟上班的交通方式 面試官主要是對每個人的工作經驗問更深入的問題 例如有些人有電訪、客服、服務業、書展活動、在書店工作的經驗 面試官就會問相關的問題 例如遇到的挑戰之類的 最後時間讓大家提問題 總結 誠品的問題都滿有深度的 也都是針對每個人去做詢問 我記得很多人在自我介紹的時候都會提到本身很喜歡誠品 小時候就很喜歡在誠品買書 面試官就表示能不能說的更詳細更具體一點 因為大家都說喜歡誠品所以想來工作 感覺得出來面試官想聽更不一樣的答案(? 面試的隔天就接到複試電話了 📞 這邊應該是針對當初填的表單讓各店人資主管打電話通知複試ฅ•ﻌ•ฅ 複試是在某分店與人資及另一個主管面試 一踏進就感受到非常良好的氣氛 於是就以很輕鬆但又認真對待的心情進行複試 - 一開始一樣是自我介紹 - 之前的工作中遇到的讚美或是挫折 - 推薦的書單及作者 - 這份工作會做多久 - 讓我問問題 (我主要是詢問排班輪班制度及工作內容 ) 面試完就錄取讓我排班了 ¨̮ ¨̮ 心得 整體來說 我覺得誠品安排面試的流程非常的流暢 過程中接待的人員也非常有禮貌 會讓人覺得這是一個值得認真對待的面試 也讓我從面試過程中感受不錯的經驗!
愛心
130
27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