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不好找工作但真的快受不了
匿名
文有點長 抱歉
事情是這樣的,目前工作是零售業,工作也有兩個多月了
一開始進去公司抱著想認真學習 有問題都會主動提出有不懂的也會問 畢竟自己是新人什麼都不懂
一開始工作前半個月都很正常
直到工作快滿一個月開始,我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店長跟另一個同事態度開始惡劣,有工作上的問題詢問就是翻我白眼,然後不耐煩的態度對我說話
甚至講到最後店長會拿店長的身分壓我
身為新人的心態也只能承受不敢頂嘴
直到最嚴重的一次事情就是發生在前幾天
因為自己和確診者前後天到過同一個地方的關係
而被老闆要求留職停薪自主健康管理14天
但是當時因為新聞報導出來的時候已經一個禮拜,我並無任何症狀,但是為了確保老闆還是讓我休息
但是因為這件事情當下被店長責備,責怪我為什麼下班不直接回家,而要去確診者去過的地方
我回店長說我怎麼會知道那裡有確診者去過
會發生這樣也不是我願意的,留職停薪也不是我想要的
但是店長只會一昧的責怪全都是我的問題
還說萬一如果因為這樣害到公司被迫休息
害到跟我一起上班的同事 問我賠得起嗎
之後就在家裡自主管理一個禮拜多,前天就回去上班了
一到公司店長就把我叫去訓話:因為你留職停薪不在的這幾天,公司的所有工作量都是我跟另外一個同事在做,你害到我們很累很忙 你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甚至說:我怎麼知道你不在公司的這幾天有沒有又去別的地方而沾到什麼病菌又帶來公司?
還有我照著店長的要求做的份內工作
如果她有意見,但我回她說這個你之前跟我說要這樣做
他就會口出惡言說,那我叫你去吃屎你要不要去吃
或是說 我叫你跳樓你現在要不要去跳
種種各種的惡言侮辱,讓我上班的心情越來越低落越來越不愉快,每次下班騎車回家路上就是哭
常常想著說要忍下來,因為畢竟疫情很嚴重,工作肯定也不好找
但每天上班要承受的這種高壓氣氛真的快受不了
有問題不敢問怕被翻白眼怕被罵,但是不問 做的事情他們不滿意又要被罵
每天上班就只想著想逃離這裡,但礙於要工作賺錢
還是只能忍氣吞聲撐著,想著疫情什麼時候能過去
能不能找個好工作轉職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哪一點讓她們這麼反感
但是在老闆面前她們並不會這樣
就只有在老闆不在的時候才會處處針對我
還有店長跟老闆常常因為店裡的事情意見不合
如果那天店長放假不在,我照著老闆的意思做事
隔天店長上班我就會被挨罵,即使我說那是老闆要我這樣做的也一樣
如果我做的工作事情是店長交代的,但是老闆說不行
可我說是店長要這樣做的,然後老闆就會去找店長
然後變成店長要罵的是我(可是我心裡就會覺得說,這個事不是你要我這樣做的嗎)
常常被老闆跟店長夾在中間,其實上班這樣真的很痛苦
我覺得做一份工作是需要被認可的
每個人的學習能力本來就不一樣
有的人學得快,有的人就是學得比較慢
但我覺得不管學得快還是學得慢至少要有學習的態度
在接觸新的工作本來就是要花時間去適應環境去學習新的東西
如果共事的同事店長這麼不好相處,真的很難繼續在同一個職場上繼續生存
我覺得工作最難的不是工作的項目,而是工作上的人際關係問題...
謝謝聽我抱怨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