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二十七歲月薪五萬六 該換工作嗎?

更新 很多人說年終八個月加起來不就破百 但是不穩定呀 有的時候只有兩個月 我希望是年薪14個月也能破百 我是唸化工系 在一間有上市上櫃的化工廠公司上班 如果想要應徵的人要有化工的相關知識 其實是二類理組人的出路 我大學的同學就跑去洗中字輩資工研究所 目前薪資屌打我 我沒唸碩士是因為那時想趕快賺錢 有經濟上壓力 因為大學是辦學貸 不想要增加貸款的金額 所以沒唸 直接來傳產公司上班 ================================ 我在一家傳產公司上班 不用輪班 到點就準時下班 一個月大概有三次機會會在星期六加班 (會有加班費 每次約4小時) 然後平日幾乎不加班 底薪是五萬六 如果加班大概會到接近六萬 公司福利跟大家差不多 三節 年終大概2-8個月 看當年狀況 保底是兩個月 我進入四年 分別是 2 4 8 2 每年大概加薪2-3% 想換的理由: 是不是該挑戰一下 轉換新環境 不要一直待在舒適圈? 看朋友畢業比我晚(唸碩士)我沒唸 去科技業上班第二年已經年薪破百了 雖然看他很忙很累 但是年輕不就是要努力打拼嗎? 我怕我這下去會不會安於現狀 我這樣算 如果繼續待在公司要破百必須 做到36或37歲才有希望 這樣感覺自己很像魯蛇 平常在公司上班也不能用手機炒股 我只有定期定額0050 0056 所以永遠追不上科技業的朋友 越來越焦慮 女友是沒有嫌棄我 但我很沒安全感 怕存款不夠厚 到時女友對郎造 而且聚會自己的年薪也讓我感覺自卑 每天都打開104 1111看 但發現除了科技業 其他傳產薪水都跟屎一樣 我也在想要不要考中鋼 但這樣薪水又要重來 年資也化為烏有 我明年特休就有15天了 還有我畢業當完兵就一直在這家公司工作 沒再其他環境待過 也不知道外面世界長怎樣 謝謝大家 請給點意見
愛心
哈哈
驚訝
1371
81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