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薪水真的不高啦…

當醫師真的覺得薪水不高啦,住院醫師有的連10萬都不到,平均也就1X萬,主治醫師真的要拿到30-40萬也是要那種主任等級的,年輕的主治醫師有20萬就偷笑了。 20萬很多錢嗎?其實一點也不,這點錢在那些收房租的眼裡基本上就是零頭。因為我朋友就有不用工作只需要收房租的,月薪也快20萬,他還算差的,你看批踢踢那個金庸,隨便請人幫忙收房租薪水直接開15萬。 不提收房租的,餐飲業還很賺,真的不要覺得那種小吃店髒髒舊舊的,很不起眼。這種老字號的隨便都能20萬,而且人家還不一定要繳稅喔。在醫院的醫師都要乖乖繳稅,等你真的月薪20萬,你40%的薪水就要眼睜睜拿去給官員,讓他們表演吞曲棍球、跳海還是學公貓叫…… 不說小吃店啦,工程師啦,銀行業啦,投資的啦,什麼都跟我們不相上下。健保制度以前醫師確實賺很大,但健保後醫師的薪水真的是國際被嘲笑的等級。為什麼外國推不了健保?因為沒有人想跟台灣醫師一樣,血汗有低薪(但這裡不得不說,護理師比我們更被狗幹,更血汗更低薪,基本上沒有做功德的情操,不要去當護理師,那不是給人當的職業,實在太慘太慘了!) 健保也施行快30年,但台灣人還是普遍認為醫師賺很多,硬要把小孩丟去念醫師。 我只能說現在小孩與其多唸書不如多研究如何投資,再者就是好好確認爸媽是不是收房租的。唸書真的無用,那只是日治事情用來控管老百姓的遺毒罷了。
愛心
哈哈
嗚嗚
220
14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