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年收百萬年薪到月入四萬的生活
匿名
看到有人分享百萬年薪的生活
我也來分享一下我年收百萬生活
一開始我當兵完就在國外工作
一年賺130萬左右
重點是包吃包住
而且不用繳稅
我在國外也沒花什麼錢
因為工廠很偏僻
附近什麼也沒有
回國探親
出去吃東西不用看價錢
除了精品
基本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iPhone一年換一隻
對家人也大手筆
買掃地機器人 Dyson吸塵器 手機給爸媽
後來年薪每年漲
最高一年有領到160萬
就這樣到了28歲
那時候因為都在國外根本沒辦法交女友 覺得很寂寞
而且覺得都看不太到家人
所以毅然決然離開 回來台灣
回來之後因為有國外工作資歷
所以很快就找到工作了
但是只有四萬四而已
那時候我真的體會什麼叫由奢入儉難
四萬四吃東西要算
我出門也不敢搭計程車
手機更是不敢換
那段時間真的很痛苦
要算錢過生活哪叫生活
東西壞了 也會想辦法diy
印象深刻是我手機以前都給別人貼膜
現在自己蝦皮買 自己diy貼
根本是生存
前半年工作一度想回國外工作
但因為那時候交到女友
也就繼續捨不得她
女友也沒因為我賺四萬四就覺得我很魯
很感謝她 謝謝她在我人生最低潮時沒有離開我
28歲那年是我人生中的恥辱
我第一次領低於百萬的薪水
只有領61萬 (我把那年稅單貼在床頭激勵自己)
但是我真的很感激有這年的經歷
才讓我開始真正算帳理財 開始看YouTube diy很多東西
到了第二年 公司因為賺很多
一下子發了很多年終
讓我那年又剛好破百了 (真的剛好100.7萬)
這次我不敢隨意亂花錢了
還是維持著假裝自己賺四萬多的薪水開銷
今年第三年雖然升職加薪變成將近六萬
我也還是不敢亂花 多餘的錢都拿去投資voo
滿三十歲的今天有感而發
年薪百萬也要懂的及早理財
若是我之前懂理財 及早創造被動收入
就算我剛回來台灣工作
領四萬四 也還是有一點股息股利可以支撐
不至於那麼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