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美光-輪班製程工程師
匿名
手機排版可能有點亂(?)
我是新鮮人
前陣子面試美光輪班製程工程師,因為知道自己國立科大的碩士學歷不夠好,所以沒有抱很大的期望......
這職缺開104被人資撈到的,
電訪或信件詢問有、無意願。
—————以下面試狀況————
》面試:團體線上面試
》面試者:共5位(有國立2、私立3)
》面試問答題:自介、為什麼想近這公司、遇到挫折怎麼辦、如何調適工作與生活、能不能接受輪班、有什麼想問的(都是共同發問輪流回答)
》面試情形:主管面完後和人資請所有人離開視訊畫面,後續不清楚有沒有再邀其他面試者進入畫面,畢竟我沒有面到人資^_^
我自己的狀況是從自介完後,就感覺主管對我興趣缺缺,不管我回答哪題,在我回答完畢後,主管從頭至尾反應就是:「喔!好。」
其實在當天面試就知道涼了,整場只對兩位私立碩的同學有發問,我整場感覺是陪跑的......,再加上版上看到美光如果沒有當面面到人資通常就掰掰了!
我不清楚那天其他人有沒有拿到offer,或是全部被刷掉?
話說
我不知道人資或主管會不會看Dcard🥲
打這篇會不會有風險?!
—————結果:感謝函————
》心得:可能需要改進應答
》結論:當然!有可能是我自介敘述不夠好,或是應答不是面試主管想聽的,事後瘋狂反思一切
》題外話:這幾週面試下來也面試蠻多的,有時候很剛好整週被約滿(就是一到五),變成只能安排到下下週,例如9月便安排了14家面試,不清楚這比例算多或算少,每天緊迫的感覺加上面試命中率不高,其實還蠻受挫的,倒是設備缺都有上。
另外,不知道這樣面試的時程會不會安排的太緊?或者是延後面試會對對方很不好意思?(這篇打到一半還碰到戀人打電話來...)
其實也有面別間,主管說很有衝勁!很有企圖心!請人資帶我去吃午餐回來後,過20分鐘就被請離開了,感覺不是他想要的人......(不清楚是不是表現的不夠聽話,讓他感覺太有想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