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間 工作心得(勸世文

如果想在台南築間工作的奉勸別進火坑,本人也是做了幾年離職,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們先來講講優點 1.以餐飲業一段班來說,薪水算是不錯 2.在這上班可以省吃飯錢。 3.升上二職等有生日金幣可以拿。 4.過年過節有禮盒可以拿。 以上就是我覺得在這工作的優點。 再來我們講缺點 1.完整升遷制度都是假的,在這裡不用太會做事,夠會舔都能上去,你們在其他文章看到有人說,只要是長得不錯,幹什麼就上去了,公司還蠻多的。 2.公司毫無誠信問題,答應你的不會做到,先用各種理由框你,例如先去別間店支援一下,然後你就回不去了。 3.SOP全部都是寫好玩的,一堆人沒在遵守,連南區經理也不會遵守,導致大家標準根本不一樣,在帶新人的時候就會出現,為什麼你這樣做,怎麼不照著SOP,如果說是誰教你那樣做的,就會被說他沒看到,而且人家幾職等。 4.考試制度很多都是走內線,每年提報兩次,但你會看到一大堆破格升遷的,還有那種連續升等的,二職等升三職等3個月上去,3個月後三職等又升四職。 然後考檢定的時候每個考官標準完全不一樣,有的特別鬆,有的特別刁難,還有會看喜不喜歡你才讓你過的。 5.支援或面試時間改來改去,而且完全不會提前通知,例如公司在月底說要面試,假都排完打算去做什麼事後,下個月初馬上跟你說,時間改什麼時候而且離面試時間都不到一個禮拜,突然跟你說今天上面有事,所以沒要考試,隔個幾天後又打電話叫你來考試。 6.公司人力縮減到一個爆炸,很常業績明明不錯,卻沒幾個人上班。 7.早晚班問題嚴重。 8.公司都說有問題就講,但很多時候講了公司也不想改變什麼,各種推卸。 當然不是每個地方都這樣,這些是我自己的工作心得,有進去的自己體驗看看吧。
愛心
35
2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