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軍職海巡值得嗎?

目前面臨工作選擇,小弟23歲,大學時在外面打工,畢業後,出社會後,也在外工作了一陣子,覺得好像對軍人不排斥。感覺穩定穩定的,20年也有終生奉, 想請問軍職海巡的一些問題。 目前考慮海巡士官、軍官,聽招募說工作內容是一樣的,只有差在薪水、輪調、受訓、責任,然後手機都在身上,上尉、少校的時候,很容易到機關單位,然後每天上下班,這樣是不是軍官比較好?薪水也比較多? 招募說海巡相較於其他軍種好排假,是個適合家庭還有安排出遊的職業? 平常海巡工作會碰到什麼危險的嗎?像是被攻擊?或是高危險的任務? 相較於其他軍種海巡加給好像少很多?軍官就只有領導跟漁港加給兩個加起來好像$6000多的樣子?如果到機關單位的話,好像就真的什麼加給都沒有了?另外實領大概多少錢呢? 招募說以北部來說,一個專軍海巡很容易就佔到少校缺,完全不難,同時也相較於其他軍種風氣自由等等的,不確定對不對? 海巡幹部的話,好像手機也不會管制,然後要岸巡、車巡這些,沒事就是休息? 另外有爬文看到好像海巡有一大堆證照比其他軍種多很多可以考對未來有幫助?還可以出去外面進修? 真的要選擇軍種的話,海巡好嗎? 以上的問題,謝謝,希望能幫助解惑。
愛心
4
3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