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到底是對還是錯
匿名
目前任職於一間小公司,
最近公司一陣離職潮,
我也準備下船走人了,
但最近看到老闆的一些行為,
讓我覺得到底是我的認知有問題,
還是他的思考模式有問題?
近期發生事件如下:
1.對於排程規劃很有想法
因目前任職公司為食品相關原料公司,
會有需要將原料大分小的動作,
也因與食品相關衛生環境方面一定是要要求的,
所以前置作業及清潔工作一定會佔用到大多數的時間,
前面也提到我們是小公司所以就一個人分裝,
而跟分裝相關的事請也就品管一個人最清楚(另一個品管已離職),
正因只剩一位品管人員(又兼衛管人員),
一天能分裝的量整個減半,
排程文件上很明顯看得到,
老闆就覺得為什麼空擋那麼多,
這裡不是可以排什麼嗎之類的,
今天開始在依他的想法在跟改我們已經排好的排程...
2.強迫加班(?)
在下班前半小時逼著品管同事今天要驗完快200公斤的貨,
明明還沒有馬上的必要性,
同事反駁說驗貨有很多步驟要做,
今天驗不完,
只換來一句把它當作今天的目標,
還擅自對貨品動手,
差點毀了驗貨最重要的一環...
我們公司沒有打卡機
3.SOP
眼看的人都快走光了,
才開始要求我們交SOP程序,
其實之前也有類似檔案
4.職位劃分不清
新人應徵的是業務助理,
這幾天教人家的都跟品管相關的工作,
離職的品管同事,
一開始也被教業助的工作,
之前業助想幫忙品管的工作時,
害品管被譴責...
5.訂貨
請老闆向原廠訂貨,
都會先詢問庫存,
老闆回覆這些都會有庫存,
直接下訂就好了,
過一個禮拜問到相關事情的時候,
才跟我說目前原廠沒庫存,
要再等一個多月,
但一個多月後是要跟客戶交貨的日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