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證券MA心得

寫這篇心得文是因為今年才第二屆,網路上的資訊不多,所以就把去年面試時的一些狀況跟這9個多月來的工作內容分享一下,供大家參考。 去年面試共分三關,一面測驗+一對多面試每人10分鐘,面試前準備自我介紹,這部份自己可以掌握,我把重點放在講社團經驗,實習經驗還有投資心得,結果面試官只問我投資心得,最後再問一下我為什麼選證券業MA,答完後時間就到了。測驗會叫你用自己的手機連到google表單作答,考數理邏輯抽象空間這些題目,沒有很難,不會寫的就猜最接近的選項,最後寫完時間剛好差不多,測驗時間忘記多久(20或30分鐘吧?)。 二面先給一個題目(不同組別題目不同,還有別組是要拍影片的),回傳簡報後再就簡報內容去挑選前幾位跟單位處長進行二面,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只有一面是到公司直接面試,接下來二,三面都是用視訊。我做的題目是跟永豐金證券數位產品相關,然後任找一家同業產品來比較,我猜我可以進前幾名應該是除了比較外,有再花時間去分析提出產品改善建議,因為進來後發現面試的題目不是虛擬的題目,就是公司正在做的專案,所以或許是處長覺得我的簡報內容可以參考吧。三面是跟總經理簡報跟面試,簡報題目是跟數位金融還有整體產業發展相關,我覺得我報得算中規中矩,反而覺得自己在二面時表現得還比較好。 整體面試下來,自覺會錄取原因可能從大學開始就多少有在看股市,雖然真正下單的次數不多,但下單的APP至少有在摸,相較其他面試者對證券業或許算熟悉,我覺得這點很重要,因為證券業著重金融投資市場,如果沒有基本了解,面試起來很多問題回答起來就會卡卡的。  9個多月來的生活,雖然還是在一年的培訓期內,但比較像是已經正式工作(果然一開始人資說的以實作代替實習….累…),日常需要研究很多題目,蒐集資料,整理分析數據,提出新的想法這些都一直在重複輪迴,再加上時間壓力,因為這些報告是馬上就要用的東西,不是讓你去學習的模擬題目,而是直接與公司正在進行的專案相關。工作時間,08:00~18:00大家不太會久留公司,專案在趕的時候就筆電著回家繼續做。 可能因為是第一屆MA,前面沒有學長姐,在工作上的確是蠻常會接觸到總經理跟各單位副總層級的高階主管,進來不久後就開始做公司的專案,所以時常跟這些高階主管開會跟簡報,這都是很日常的壓力,這些主管功力高深,東西沒準備好他們淡淡問幾個問題就會讓你很尷尬,這點我一開始也有點調適不過來,所以一開始壓力是有點大。  去年會投永豐金證券MA,是看到標榜培育策略幕僚(先說這不是條輕鬆的路),然後相比其他銀行MA很多組別,我怕進去輪調後叫我去業務單位,本身不是排斥業務,但如果我要做業務相關我就直接去應徵就好了。工作內容都與證券業高度相關,對證券業在做的事情沒興趣的話其實會蠻痛苦的,所以奉勸對金融投資市場沒興趣的學弟妹們可以先想清楚。 永豐金證券MA履歷收件到四月底,歡迎有興趣的學弟妹們一起加入!
愛心
62
7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