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銀行 理專面試分享
匿名
當初面試前看了很多人分享,也決定如果順利錄取之後要來分享我的心得,不嫌棄的話可以繼續看下去~
面試時程:
3/17下午投履歷 ➡️ 當天晚上接到電話邀請我參加面試 ➡️ 3/25一面 ➡️ 3/30通知一面通過 ➡️ 4/6二面
➡️ 4/11通知錄取
個人學經歷:
北部某私立科大商學院畢業
補習班-電訪招生(工讀)
藥妝店-門市工讀生(工讀)
安親班-輔導老師(工讀)
電商-業務助理(正職)
面試前已考取4張金融證照,分別為:
金融常識與職業道德
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專業測驗
人身保險業務員資格測驗
財產保險業務員資格測驗
過程只花費約一個月左右,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面試過程也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可怕!兩次都是採用視訊面試,所以一定一定一定要在訊號強的地方面試,我是使用Iphone XR,一二面的時候都有人訊號不太好,感覺會很影響面試結果
[第一次面試]
2位面試官(人資襄理、業務經理)+5位應徵者
準備兩分鐘的自我介紹(舉手搶答)
面試官會針對自我介紹的部分做提問
我沒被問到什麼太刁鑽的問題
細聽下來面試官問大家的問題也都很平易近人
比較偏向閒話家常
印象最深的是有問到我生命中最想感謝的人是誰
以及被問到覺得我自己在弟弟心中是什麼樣的人
面試時間約一個小時,結束後要填寫一份面試後問卷
個人覺得一面帶著平常心面對就好
我一面的時候超緊張講話語速不小心過快
原以為自己不會通過
但可能是看在我有證照的份上讓我通過了
[第二次面試]
3位面試官(個金總處經理、還有一個不知道什麼部門的經理 抱歉QQ、人資的學姊 應該也是主管級)+4位應徵者
特別提一下二面的其他3位應徵者都不是我在一面時遇到的人,可能是一面其他人都被刷掉,或是沒辦法參加這場面試所以選別的日期
在一面確定通過後,人資會發10題金融時事議題到你的mail,自己要選擇其中1題在二面的時候做報告。
一開始人資的學姊會講解玉山的制度福利升遷管道等等的,過程約15分鐘,結束後讓我們休息15分鐘後開始正式二面。
一開始一樣要做自我介紹(一分半)
再來就是報告自己選的題目(也是舉手搶答)
我準備得滿充分的所以就先搶答了
面試官也對我的報告挺滿意的還誇獎我講得很好
真的是沒有白費我用心準備🥹
每個人都報告完之後
面試官開始針對上一次填的問卷做提問
講一下我還記得的問題(包含對其他應徵者的提問)
Q:你說你的缺點是缺乏自信,可以舉例嗎?
Q:你的求學跟工作經歷有什麼最讓你挫折的事嗎?
Q:金融業發展很多,有保險業、證券業等等,為什麼選擇理專?
Q:你對於成為理專做了什麼樣的準備?
Q:身為理專可能會面對的問題或壓力?
Q:你身邊經歷過的不法或不德的事,請舉例?
我大概記得的就是這些問題,但主要都是圍繞你寫的問卷來提問,所以要清楚自己問卷上寫了什麼,這非常重要!!
個人感想:
我不是財金本科系的,但非本科系也不代表沒機會錄取,重點是證照至少要先準備個一兩張,讓評委知道你是真的有心想要往金融業發展,再來就是口條也挺重要的,很慶幸自己口條還算不錯,聽其他人說一面通過基本上二面就穩了,二面大概只會刷掉10%-20%左右,但我覺得還是要做足準備啦,還有好像其他場面試評委會針對報告做提問,但不知道我的這場為什麼沒有,覺得還是要準備一下比較好!
以上就是我的心得分享,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