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全聯一個多月的感觸...(廢文長)
匿名
首先呢,非常謝謝我的人生當中有一個匿名平台可以抒發我的心情
自我介紹一下,我是私立科大剛畢業,目前在等兵單,已經申請了提早入伍
在學期間有做過助教的工作,因為怕不能畢業 所以決定休完該修完的學分之後呢
在大四的最後一個學期開始擺爛 課不去(反正已經確定都會畢業)
著重在於參加一些有關於工作方面的講座 ex:職場穿搭、溝通...
還有定時去學校的諮商組找心理輔導師聊天
(這有點文不對題...哈哈哈)
我來分為工作前跟工作過後
工作前:
在還沒進去全聯工作之前呢,有去看各個數字網,有看到上面充斥著各種派遣公司的工作
也有在網路上了解派遣公司的一些眉角,(可能自己還找得不夠多)。
當時的我因為沒有錢,心裡想著在當兵之前殺時間,存一點錢,剛好看到家裡附近的全聯有在徵人
也沒有先看前輩們的分享文,就跑去應徵了。
在面試過程當中,我原本打算是應徵PT的,店經理跟我說因為看到我給人蠻客氣、積極的感覺,而且還打了兩次電話到他們的門市,也有看到我投數字網履歷到他們店,所以想請我當他們的正職。
當下聽到的我真的喜憂參半,喜的是因為我沒有做過正職,我覺得很新鮮。
憂的是我不知道我的薪水跟PT到底相差多少,以及工作內容,其他方面是不是還存在著些貓膩。
因為老是意識到自己已經不再是學生了,大人們的世界非常的複雜,不是學生時期的天真無邪了
(自己要加裝危機探測器)
到最後我還是遵照著經理的指示,去體檢等通知上班。
工作過後:
只感覺心情跟想法改變了非常多,第一天就被店經理下猛藥 直接加班 一個小時半左右,整理頂棚 拉牌面 收銀 補貨 甚麼都要做 收銀第一天還少錢 經理看在我第一天上班的份上還幫我賠,真的心力交瘁。剛開始站到一個鐵腿真的好累,還要搬似乎沒有盡頭的貨,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也慢慢習慣,我的上班時間是早晚輪班,剛開始也是會抱怨這樣的工作實在是沒有生活品質可言,跑去跟心理輔導師抱怨說,我真的是因為這份工作才理解到自己要怎麼樣的工作、工作時間,也意識到準時下班是一件多麼難奢求的事情。
也在這過程中思考著我未來的生涯規劃,準備公職呢 還是考碩士洗個學歷之類的
但是,隨著一天一天的過去,我對於工作上一些事情也開始上手,我就開始忽略了我當時的所計畫的生涯規劃。我不想要剛脫離學生的身分就放棄自己的道路,我還想要在這個龍蛇混雜的世界裡掙扎一下,於是我就把我內心的目標,寫成電子檔,不只是工作方面,想讓自己變得更得體一點,當我在工作的時候感到厭煩的時候看看這個檔案,想要去執行上面的規劃。
我想不到要寫甚麼了....
謝謝各位觀看我的發文,接受一切來自四面八方的批評與指教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開始,你要先開始才會變得很厲害」
大家加油
共勉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