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年末人資忙什麼?- 制度與規劃篇
發現版上好像很多覺得人資很閒 ( ??
也不少其他領域的版友想要轉職進入人資領域 (拜託請三思)
到底人資怎麼會那麼吸引人啦┐(´д`)┌
大家都不知道人資其實超超超超忙得嗎!!!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年底人資都在忙啥(;´༎ຶД༎ຶ`)
以下只簡單介紹,
若發現與你的工作內容不相符,
還請鞭的小力一點( ´•̥ו̥` )
大致分為以下6點工作事項:

🔺安排新年度行事曆
大公司常有許多內部活動,
此時人資夥伴需要把活動時間規劃好,
讓企業同仁知道,
這樣大家才會把事情排開,
活動出席率才會高呦!
(好處是可以知道哪邊請假可以連休好幾日XD)
🔺計算員工新年度特休
通常年末人資夥伴需要統計員工當年度的應休特休與已休特休,
若有同仁特休未休完,
可以提醒他盡快排休,
或是讓未休特休轉為薪水。
重點是因為特休天數會隨年資增加而變動,
人資夥伴會需要計算新年度每位員工可享的特休,
並發出通知,
讓員工們知道~
(聽起來很簡單,做起來不簡單的一件事)
🔺規劃尾牙、春酒活動
員工們最期待的尾牙、春酒也是人資夥伴一手策畫的呦!
活劉流程、抽獎禮品......有些企業甚至會需要向外拉贊,
這些繁瑣複雜的過程大家都看不到,
你們只看到尾牙抽獎的禮物不夠好!!!!
(你們都不知道原本拉贊前只有多少இдஇ)
(重點是我還沒抽到(#`Д´)ノ)
🔺依法規調整相關人事資料
台灣已經連續7年基本工資調漲了,
連帶也讓相關保險費率提升,
這時就是人資夥伴最頭痛的時候,
需要一一去調整每位同仁的薪資級距,
耗時又傷眼...
(我調到我都老了(¯﹃¯))
(職業傷害:近視千度 喊:拜託老闆贊助我近視雷射)
🔺規劃2月份薪資發放時間點
通常企業都會在過年發放薪資、獎金,
讓員工提早領錢過好年,
這時候又苦到人資夥伴了...
因為要提早發薪,
所以績效獎金、薪資都要提早計算,
趕在最最最剛好的時間發放(過年前的上班日)
(算到腦子已癱瘓( º﹃º ))
🔺開工日期和時間點確認
台灣大部份企業都有拜拜習慣,
尤其時開工,
大家都希望能有個好兆頭,
祈求今年也能順順利利、業績長紅,
這時候...
登愣!!!!!!!
開工的貢品、時間、地點、用品就會是人資負責。
關於貢品,
不同行業有不同的眉角與注意事項,
人資需要仔細的照顧到每個細節,
畢竟沒人希望在新年一開始就大出ㄘㄟˊ吧~~~
看了以上那麼多阿里阿紮的事情
你還想來當人資嗎(꒦໊ྀʚ꒦໊ི )?
這只是冰山一角
人資還有很多其他事情要負責的.....
📢政府資源:你知道現在待業也能領錢嗎!?
符合資格的朋友趕快手刀領起來💰💰💰
👉
📢想知道更多關於:
📍求職面試技巧
📍勞基法權益
📍政府新訊/資源
📍人資的職場小祕密
歡迎追蹤我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