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年末人資忙什麼?- 制度與規劃篇

發現版上好像很多覺得人資很閒 ( ?? 也不少其他領域的版友想要轉職進入人資領域 (拜託請三思) 到底人資怎麼會那麼吸引人啦┐(´д`)┌ 大家都不知道人資其實超超超超忙得嗎!!!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年底人資都在忙啥(;´༎ຶД༎ຶ`)
megapx
以下只簡單介紹, 若發現與你的工作內容不相符, 還請鞭的小力一點( ´•̥ו̥` ) 大致分為以下6點工作事項:
megapx
megapx
🔺安排新年度行事曆 大公司常有許多內部活動, 此時人資夥伴需要把活動時間規劃好, 讓企業同仁知道, 這樣大家才會把事情排開, 活動出席率才會高呦! (好處是可以知道哪邊請假可以連休好幾日XD)
megapx
🔺計算員工新年度特休 通常年末人資夥伴需要統計員工當年度的應休特休與已休特休, 若有同仁特休未休完, 可以提醒他盡快排休, 或是讓未休特休轉為薪水。 重點是因為特休天數會隨年資增加而變動, 人資夥伴會需要計算新年度每位員工可享的特休, 並發出通知, 讓員工們知道~ (聽起來很簡單,做起來不簡單的一件事)
megapx
🔺規劃尾牙、春酒活動 員工們最期待的尾牙、春酒也是人資夥伴一手策畫的呦! 活劉流程、抽獎禮品......有些企業甚至會需要向外拉贊, 這些繁瑣複雜的過程大家都看不到, 你們只看到尾牙抽獎的禮物不夠好!!!! (你們都不知道原本拉贊前只有多少இдஇ) (重點是我還沒抽到(#`Д´)ノ)
megapx
🔺依法規調整相關人事資料 台灣已經連續7年基本工資調漲了, 連帶也讓相關保險費率提升, 這時就是人資夥伴最頭痛的時候, 需要一一去調整每位同仁的薪資級距, 耗時又傷眼... (我調到我都老了(¯﹃¯)) (職業傷害:近視千度 喊:拜託老闆贊助我近視雷射)
megapx
🔺規劃2月份薪資發放時間點 通常企業都會在過年發放薪資、獎金, 讓員工提早領錢過好年, 這時候又苦到人資夥伴了... 因為要提早發薪, 所以績效獎金、薪資都要提早計算, 趕在最最最剛好的時間發放(過年前的上班日) (算到腦子已癱瘓( º﹃º ))
megapx
🔺開工日期和時間點確認 台灣大部份企業都有拜拜習慣, 尤其時開工, 大家都希望能有個好兆頭, 祈求今年也能順順利利、業績長紅, 這時候... 登愣!!!!!!! 開工的貢品、時間、地點、用品就會是人資負責。 關於貢品, 不同行業有不同的眉角與注意事項, 人資需要仔細的照顧到每個細節, 畢竟沒人希望在新年一開始就大出ㄘㄟˊ吧~~~ 看了以上那麼多阿里阿紮的事情 你還想來當人資嗎(꒦໊ྀʚ꒦໊ི )? 這只是冰山一角 人資還有很多其他事情要負責的..... 📢政府資源:你知道現在待業也能領錢嗎!? 符合資格的朋友趕快手刀領起來💰💰💰 👉
📢想知道更多關於: 📍求職面試技巧 📍勞基法權益 📍政府新訊/資源 📍人資的職場小祕密 歡迎追蹤我哦👉
愛心
26
1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