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同學成為撥筋師…

我的外公在鹿港有一間國術館, 一樓是店面樓上是住家 小學以前我都是跟外公外婆在那裏生活 印象中那裏舊舊、瀰漫著藥膏味 後來,外婆過世,外公也把國術館收起來 搬來台中跟我們一起住 只要受傷或是筋骨不舒服的時候 經常會請外公幫我拔罐、撥筋 身邊如果有隊友不舒服,也會問外公, 外公很溫柔也很木訥, 他總是會一邊處理 一邊跟我(或是跟其他客人)解釋 為什麼他會這樣處理 雖然小時候不是全部都聽得懂 但我一直都覺得這項技藝很特別, 看著外公東搞搞、西弄弄,身體就會輕盈很多 雖然不能取代醫療、但是也確實在很多方面滿有幫助 長大之後我也因為學業關係接觸了運動醫學 但因為我的成績念醫科稍微有點勉強 開始也想著可以嘗試跟外公類似相關的工作 然後前幾天看到撥筋堂的這個新聞
這一塊家人很支持我、也很尊重我 可能畢竟外公的影響 以前鄰里之間也因為時常受他幫助很敬重外公 逢年過節都會有收不完的禮盒 但內心總是有點害羞 畢竟確實生活中很少見年輕的撥筋師傅 甚至還有聽過同學帶有偏見的玩笑話 當時聽到內心滿介意的 所以還是很擔心朋友的眼光 各位卡友, 不知道如果妳們的朋友或同學成為撥筋師,你們會怎麼想呢? 會覺得年輕人做這個很怪嗎?
愛心
22
3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