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到底在做什麼?
匿名
大家好
本人是剛畢業的小菜鳥
年底剛入職於一間台北的公司擔任行銷企劃人員
想詢問各位前輩對於我目前的工作內容是否覺得合理?剛踏入社會想聽聽前輩的看法!
1、 新品牌、平台維護管理(上架、製圖、客服..等)
2、社群平台經營(固定發文2篇/週)
3、美編工作(製作、詢廠商報價、印刷接洽..等)
4、節慶促銷規劃
5、新品商拍接洽(攝影師、內部溝通照片呈現)
6、每個月平台業績(無達標每月需檢討)
7、google廣告投放(圖片、文字安排..等)
(主管是業務背景,他的思維覺得要先有業績再投廣告,而我是先有人流曝光與好的基底等等才會有業績,因此在預算上真的很有限⋯⋯)
8、協助其他部門雜事
目前主要負責的是這幾項,我的理解中我會把行銷與業務分成兩個職務的事情
業務:專心開發外部客戶
行銷:輔佐業務開發客戶
主管覺得這兩個職務是沒差別的,行銷人員要的就是銷售業績,但當我只有一個人要扛起這些事,開始懷疑真的是如此嗎?
對於我大學所學的行銷,應該是有一個流程或團隊又或是有一個主攻外一個主攻內至少兩個人雙管齊下才是對的嗎🥲
各個建議都非常希望有經歷過的前輩能反饋🙏
我好迷茫,真的很努力想做好這份工作但真的好多好多事(尤其在業績的部分好難同時也兼顧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