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選公司‼️
匿名
首先我要先說此文不是抹黑而是有憑有據🙋🏻♀️
那開始囉~
相信大家對現今服務業的薪資應該多少都有個底吧
以北部來說大概都落在3xK不等
但此文主角卻完全不到30K
(一天工作9h,月休8-10天,要看月份)

圖2是全勤才有那3300😀
對於進此公司第一筆薪資極度不滿意
畢竟貴公司也不是什麼小規模的公司
好歹在寵物業界算是有頭有臉的大公司
不懂為什麼在薪資這塊如此的小氣
後來我像上層主管和幹部反應薪資問題
得到的答案是🙃
(幹部):公司幫我們保的勞健保比外面服務業都還要高,所以勞健保的部分扣的比較多。
(主管):外面服務業現在都差不多這薪資呀!我們沒有特別低啦!
讓我不禁懷疑他們是不是把新進員工當白癡⋯
怎麼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得說出這些話?
再來
加班費明明算在20號的獎金內
卻跟我說要隔兩個月才能領到(12月加班費隔年2月獎金才發)
我實在不太理解這到底是什麼機制
然後開班如果遲到 直接扣獎金$3000
等於說那個月領不到26k
一開始說好一個月可以請一天生理假
結果生理假在薪資明細內直接被歸類為「病假」
並且扣$500薪資
打到這裡不知道是我太斤斤計較還是這公司真的太摳門🙂
雖然我自己也知道遲到本該就要扣薪資
但直接砍$3000真的蠻傻眼的
感覺我進這公司根本就是在做慈濟啊!
以為就這些嗎?
不!還有呢~
公司請工讀來上班 並非做門市人員
而是幫忙門市跑外送及同區門市的貨物調撥
但由於本人待的門市是新展店
所以業績尚未有起色 時好時壞
也因為這樣 「外送」有時也要我們親自送
其他同事有跟上層反應工讀時數太短及人力不足
導致門市人員得親自騎車去「外送」
原本以為講完後會有所改善 結果並沒有
外送單一樣要門市人員自吞
我自己也送過不少次 連個油卡也不給 完全用自己的油錢在送
薪資已經低的可憐了 連油卡都不配用嗎🥲
打到這裡 在座各位如果依然想應徵此公司
那我只能說:保重!
如果沒有休支或加班 基本上每個月要有30k是不太可能的事
除非升遷(但至少也要一年多才有機會升)
等有空再更新同事間的氣氛好了
說不定更能打消各位想應徵的念頭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