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工作的主管讓我有陰影
匿名
我在畢業後應徵第一份行政客服的工作(現已離職),之前沒有打過工,剛進去那份工作時自己充滿熱忱,認為主管和同事都很好,主管既優秀對我又好,聽說有新人被主管罵哭,我還幫主管說話,說主管人這麼好怎麼可能嚇哭人!結果過了不知道多久,或許不到一個月,俗稱的甜蜜期過去,主管開始像換個人一樣對我冷處理、說話態度轉變,詳細情況我已經記不清了。
此時補充一下我自己的精神狀態,看過身心科醫生,醫生沒有判斷我有憂鬱症什麼的,但個性高敏感、容易焦慮躁鬱,對創傷記憶力差,所以他們怎麼對待我的已經沒記得很清楚了。
在主管對我態度轉變後,首先感到非常噁心,認為生活中的演員真的存在,後來又來了一個復職的員工,也是一直和主管說我的壞話、扭曲我的意思之後和主管打小報告,這個復職同事也是導致我離職的最後一根稻草。
現在正在打文章的我也明白這是自己第一次出社會,或許這只是普通的社會洗禮,我就只是普通的爛草莓,但這份工作經驗還是對我造成陰影:
1.不敢再次找工作,失去熱情,認為沒有人願意善待自己
2.害怕任何上司角色,例如許多平常喜愛的youtuber也同時是工作團隊的老闆,當我意識到的時候會對該ytr感到恐懼。
3.害怕能言善道、女強人形象的母親。這是主管和復職同事的共同形象,當我看到類似特徵的女性時會感到害怕和噁心。
補充一下額外的公司不好的,像是明明可以不用加班,但是準時下班卻被主管約談,問家裡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都準時走。我和身邊朋友說這件事的時候,他們都說自己公司都讓他們沒事別加班,也有人認為準時下班是基本根本不需要被約談。是一間小公司。這份工作做了三個月。
總結就是,我現在是繭居爛草莓,已經爛了不用鞭我🥲
------
如有違規請輕聲告知,馬上或刪除或修改,非常感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