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政府,不要再漲基本薪資了......

小弟我這幾天在看新聞,不斷一直看到台灣年輕人低薪問題,看到台灣新聞操作的面向真的不是很妙,在媒體的風向下大家好像都認為,台灣年輕人低薪的原因不外乎是這幾點: 1.老闆都要賺錢,都不分給員工錢 2.台灣老闆就喜歡壓榨勞工 3.政府應該漲基本薪資啦.... ......等等之餘 可是我的看法不是這樣,如果政府再漲基本薪資只會讓大家過得更苦而已 為什麼呢?原因如下 台灣政府不斷的上漲基本薪資,上漲薪資讓大家感覺有做事,獲得廣大得選票,但真實的狀況是讓老闆們有了危機意識,老闆想要賺錢這是一定的,當老闆了誰不想賺錢,但基本薪資上漲意味著成本上漲,身為老闆我們一定會要上漲商品價格,那連鎖反應必然造成物價上漲...... 問題是......台灣領基本薪資的人多嗎? 結論是很少,領基本薪資的人非常少,他是站在整個社會的角落一點點人,那大部分台灣青年真的領的薪資大多都會比基本薪資來的高,約莫在35000左右,台灣基本薪資25,250元調整至26,400元,但是老闆只會依照勞基法漲基本薪資其他人的薪資他才不管呢導致35000這一群人生活變苦了,可支配所得開始降低,這樣的結果就會造成一件事,大部分的人薪水是不會上漲的,可是物價會不斷的上漲,可支配所得大家會有感的降低,於是造就了今天的局面。2023低薪窮忙...Z世代薪水很低等等然後又有藉口漲基本薪資了..... 所以我認為的解法是: 1.拜託我們的腦殘政府不要再每年上漲基本薪資了 2.提高老闆們的個人所得稅,降低一般民眾的所得稅率,也就是將所得稅的等級再度細分化。嚴格抓逃漏稅 3.將多收出來的稅務補貼在社會底層領低薪的公民,讓社會福利更加的完善,利用社會福利提高底層人的生活品質,而不是讓大家跟著陪葬 註*小弟我真的沒有歧視但總要有個形容詞.... 這樣才能解決台灣的社會可支配所得降低的問題啊~~~ 大家千萬不要再叫政府漲基本薪資了 -------------------------------------------------------------------------------------------------------------------- 更: 感謝大家的批評及指教,小弟我的想法比較接近 B104 B56 其實如果生活在北部應該真的較難看到26000的薪資,另外領最低薪資的受薪階級通常也不會是家庭的主要收入來源吧..... 至於某些樓說的總體經濟學或者是通膨,那你們真的一定沒有做過餐飲業,台灣餐飲最大的成本除了租金再來就是人力了....... 餐飲業正值少阿,大部分都是高中生或者大學生(至少我家是這樣啦.....漲一次薪資真的很痛,屋子是自己的沒有房租問題嘿,至於一般原物料成本漲價真的還好,通常政府一調漲薪資,一堆中小店家都一定會調漲,苦主就會是台灣主要受薪階級了...... 然後總體經濟學真的不適用在台灣,台灣經濟是真的奇葩,我知道學術上會說調漲基本薪資是對的,但現實總是骨感的…….
愛心
哈哈
嗚嗚
2701
2448
全部留言